深足终找到新"奶爸" 香港财团和本地企业同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足终找到新"奶爸" 香港财团和本地企业同收购
2009年01月22日 10: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近两个月的等待之后,深足转让一事终于有了确切结果。昨日,深足投资方亚旅公司老板杨塞新宣布,深足已完成股权转让,此次深足由香港一家财团以及深圳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共同收购。前深足队长、现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范育红将出任新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

  新东家:香港财团背景神秘

  由于新股东需要对俱乐部进行财务审计,工商变更及在中国足协进行股权转让公示,所以深足的股权转让分两次进行,首次转让51%,剩余49%的股份在半年内一次性转让,但从昨日开始,亚旅公司已不对深足俱乐部拥有任何话事权。除了深圳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此次收购深足的另一股东略显神秘,无论是杨塞新还是范育红均不肯透露该香港财团的具体名称,只是表示该财团实力雄厚。至于深足转让的价格,转让双方也以商业机密为由没有透露,不过,两天前杨塞新曾表示,绝对不会以少于2000万元的价格贱卖深足。

  新东家入主深足后迅速对俱乐部高层做出了调整,除了范育红出任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外,原俱乐部副总孙继光继续担任副总。同时深足新教练班子也已确定:路建人出任领队兼守门员教练,李远平任助理教练,而体能教练则是当年曾辅佐过朱广沪的巴西人卡罗。

  旧老板:杨塞新只遗憾不后悔

  自从杨塞新2005年接手深足后,深足状况每况愈下,作为投资人的杨塞新也遭受了不少骂名。昨日完成深足转让后的杨塞新就像甩掉了一个包袱,当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杨塞新时,他第一句话就是,“深足再也不关我事了,以后关于深足的问题别再找我。”

  虽然一再表明对投资深足不后悔,但杨塞新显然对这三年来遭受舆论的口诛笔伐以及球迷的漫骂耿耿于怀,“当初健力宝破产,有2800万的债务,我收购了深足,作为一个同深圳这座城市没有任何关系的外来人,我为这座城市养活了一支球队,却受到了一些不公平的对待,我觉得很遗憾。但我并不后悔,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杨塞新还表示:“这三年我投入了差不多9000万,而深足所产生的效益只有5000多万,我自己贴了3000多万。”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