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借钱买机票返乡过年 流泪表态誓言报效国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脚借钱买机票返乡过年 流泪表态誓言报效国足
2009年01月22日 11:2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脚未必就有高收入。昨日国足大胜越南队之前,传出了这样一个令人唏嘘的故事,主角是中超深圳队的沈阳籍年轻国脚惠家康。

  惠家康没钱回家过年 国足预支4000元津贴

  国足战胜越南队的前一天,国足中最年轻的国脚、19岁的沈阳籍小将惠家康却因为回家的路费发愁。“小惠昨晚专门找我,说自己很伤心。我一问原因,他居然是不好意思开口借回家的路费。深圳队4个月没有发工资了,他打完比赛放假回沈阳需要买机票,另外还想给父母买点东西,哪里来的钱啊?他就问我,能不能提前预支国家队100元一天的训练和比赛津贴。”国足领队蔚少辉说,得知这一情况后,蔚少辉立即找来国足管理人员商量,大家决定拿4000元帮惠家康买张机票,多余的钱给他过年用,算是国足预支了他的津贴。

  在球迷的印象中,职业球员肯定是高收入人群,一年少说也有几十万进腰包;这其中,国脚当然拿得最多,毕竟他们是各自俱乐部的红人。这一届国足报到的第一天,很多国脚一身名牌就引出不少非议。

  而事实上,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恶化,国脚们的收入贫富悬殊已经越来越大:确实有些国脚很有钱,比如山东队、北京队、天津队等大牌俱乐部出来的,一年拿到七位数非常正常;但也有收入低的,比如19岁的惠家康,这位国青队队长在深圳队的基本工资只有2000元,还被俱乐部长期拖欠。

  拿到机票潸然泪下 发誓报效国家队

  蔚少辉说,惠家康这样的事情在国足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尽管惠家康在深圳队的队友最近几天集体罢训四处追讨工资,但他们收到的只有一张白条,和几句遥遥无期的承诺,兑现只能等到深圳俱乐部转让之后了。

  而国足之所以立即帮助惠家康解决困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惠家康训练异常刻苦,蔚少辉说:“这孩子真的非常非常好,每天训练结束都会自己加练,还经常帮着大哥们拿这拿那,一点怨言也没有。他告诉我,能来国足不容易,他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

  拿到回家的机票后,惠家康很感动,甚至流下了热泪,他对蔚少辉说,“我一定好好训练,回报国家队。 ” 特约记者 程都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