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打破定位球得分荒 杜威成“核心”专克越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打破定位球得分荒 杜威成“核心”专克越南
2009年01月22日 14:32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兵败叙利亚,国足的定位球战术遭到业内的一致诟病。不过,当对手换成身材矮小的越南后,国足将士集体发威,定位球战术成为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钥匙。郜林和杜威利用两次角球机会破门,帮助国足甩掉了不会靠定位球得分的帽子。赛后,临时主帅殷铁生表示:“这段时间定位球战术没白练,总算见效了。”

  从上海金山开始,国足就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苦练定位球战术。可从1月9日与伊朗的热身赛到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不是遭到伊朗定位球羞辱,就是被叙利亚逼得无法通过定位球得分。看到国足这次糟糕的西亚之行,各方纷纷炮轰国足白白浪费了备战时间。从叙利亚回到杭州主场备战与越南的第二场亚洲杯预选赛时,殷铁生就率领国足将士再度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并确定了杜威定位球战术核心地位。

  昨晚与越南队比赛开始后,国足就利用两个边路突击越南队防线。第1分钟,国足获得角球机会,蒿俊闵将球开至前点,负责前点的郜林轻松头球破门。尽管越南队随后扳平比分,但国足还是利用定位球战术扩大了比分。随后,打顺了的国足开始发挥整体优势,通过整体配合结合个人突破,将比分最终锁定为6∶1。

  赛后,国足将士认为,定位球战术是球队能否大胜越南队的关键。“定位球专克东南亚球队,这次越南队也不例外。”一位国足队员表示。面对身体不如自己的越南队,国足通过身体上的优势战胜了越南队,完成了“春节前不给国人添堵”的诺言。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