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香港财团收购深足 转让费将不低于200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神秘香港财团收购深足 转让费将不低于2000万元
2009年01月22日 15:5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超元年冠军球队深圳队终于不用面临解散的命运了。昨天下午,深足俱乐部正式发布的股东变更消息称,深足俱乐部于20日夜晚与一家香港财团及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新股东将全数收购深足俱乐部股权,股权转让分两步进行,首次转让51%,剩余49%在半年内一次性转让。尽管新东家的身份依然神秘,但这对所有深圳足球人来说则意味着杨塞新的时代即将结束。

  新东家依旧神秘

  自2004年以来,深足在风雨飘摇中度过了漫长的三年时间,杨塞新不仅卖掉了包括李玮锋、郑智等中国足球大牌,在财务方面也欠下了数百万债务,一支冠军球队的大部分“资源财产”陆续被“败光”,靠年轻的队员依旧维系着球队在中超的命根子。2008年深足在托管中完成了保级任务后,深受金融海啸影响的深足老板杨塞新表示希望转让球队,并在金融海啸中为深足寻觅新东家,直到20日球员挂牌结束后,双方终于达成转让协议。

  在俱乐部发布的消息中称,一家香港财团与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是本次转让协议中的新东家。据了解,本次转让主要由香港一家有实力的外资财团出资,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将以专业管理团队、训练基地及二、三线队员入股。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主要和全部股权转让必须有1个月的公示期,所以谈判必须在2月28日俱乐部注册日前30天完成。目前新东家已经收购了俱乐部股权的51%,这意味着新东家将成为深足新赛季的“话事人”,另外49%将在半年内完成转让,如此“分期收购”是因为深圳足球俱乐部对外还有七八百万债务尚未清算。据了解,新东家的神秘面纱将于一周后才能揭晓。

  不过,对于敏感的转让费问题,新东家并没有透露,但是杨塞新日前曾向媒体透露,转让费将不低于2000万元;而新任俱乐部总经理范育红则称,在这次转让中,老股东表现出对深圳球迷的负责,以“极低的价格”促成本次转让成功。看来,转让费不会很高。

  新教练班子敲定

  新东家入主深足后,新俱乐部由深足元老、南山少年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范育红担任总经理,主持俱乐部工作。原副总经理孙继光留任。深足教练班子也已经敲定,主教练由范育红兼任,路建人任领队、守门员教练及新闻发言人,李远平任助理教练,并将聘外籍体能教练,共同组成教练组。

  在20日深足完成14名队员挂牌工作后,深足全队已经正式放假并离开笔架山,球队将于28日重新集中,随着笔架山基地球员宿舍的拆除,新俱乐部将训练基地暂定在南山西丽水库足球基地,俱乐部办公室及球员宿舍则设在西丽万客隆宾馆。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