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史上第1对双胞胎外援诞生 弟弟拒绝K联赛邀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史上第1对双胞胎外援诞生 弟弟拒绝K联赛邀请
2009年01月25日 13:1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迪亚戈(左)、迪奥戈兄弟俩与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向广州球迷拜早年。 徐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赛季,广药俱乐部花了370万元人民币引进了广州足球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迪亚戈。新赛季,广药又不经意地创造了另一个纪录,引进了中国足球史上的第一对外援双胞胎兄弟——迪亚戈和迪奥戈。

  23日晚7点多,经过3天舟车劳顿的迪亚戈兄弟悄然抵穗,正式开始中国的淘金之旅。昨天,尚未调整过时差的迪亚戈兄弟便早早地来到俱乐部训练场,和刚刚从三水返穗的广药大部队汇合。长相、身高、发型、笑容几乎完全一样的巴西twins甫一亮相,便成为了训练场上的绝对焦点。正在进行折返跑的广药球员齐刷刷地将目光扫向了这对双胞胎,随后便是不约而同地惊讶和诧异,“太像了”、“到底哪个才是迪亚戈啊?”

  两兄弟似到足

  作为中国足球史上的首对外援双胞胎,迪奥戈与哥哥迪亚戈的长相十分相似,而且仅比哥哥晚出生10多分钟。除了长相外,两人无论是身材、发型、体型、球风均十分相似,在场上同样司职攻击前卫,唯一区别是迪亚戈擅长右脚,而曾效力巴西国际队的弟弟则擅长左脚。据悉,在拒绝了韩国K联赛邀请后,迪亚戈与广药俱乐部就待遇问题谈判时,为弟弟争取了与自己基本相同的待遇。

  按照教练组的安排,迪亚戈兄弟昨晚用休息的方式倒时差,并未参加球队合练,两人的亮相也成了球场上的焦点。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坦言,迪亚戈两兄弟实在是太像了,一举手一投足,几乎就是一个模板印出来了,“如果不是迪亚戈见到我主动笑脸相迎地和我打招呼,我还真的分不出哪个是哥哥,哪个是弟弟。”

  尽管在中国足球的联赛史上,曾涌现过申花的孙吉、孙祥这对双胞胎,但是这两人虽然长相相似,但毕竟都是中国人,裁判在场上可以较为容易准确地辨别出两人。而迪亚戈、迪奥戈这对兄弟毕竟是外国人,他们的到来不知道是否会给中超裁判的执法带来新的难题。

  据悉,广药俱乐部昨天解散后,将于29日(年初四)重新回到广州集中,次日,广药将再次兵发三水,进行联赛前的最后备战,而原本定于2月3日才返穗的主帅沈祥福也将于29日当天与大部队汇合。在春节期间,无需参加YOYO体测的迪亚戈兄弟和猛龙将继续留守广州,尽情感受中国人的过年气息。 (记者 许可)

【编辑:蓝玉贵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