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备战阿尔加夫杯"四步走" 商帅:成绩不能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备战阿尔加夫杯"四步走" 商帅:成绩不能差
2009年02月04日 10:0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昆明海埂基地突然降温,女足的训练却有些“升温”:从传接球到6对3的进攻演练,再到半场分组对抗,商瑞华正在按照自己昆明集训四步走的计划打磨年轻的中国女足。训练结束后,商瑞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3月3日开始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的成绩绝对不能比上两届差,绝对不能小组垫底。

  当很多人都还在享受春节大假时,中国女足在大年初四就悄然来到昆明海埂基地开始高原集训。商瑞华表示,这次来昆明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备战本月25日与德国队的公开赛和3月3日开始的阿尔加夫杯。女足的训练分为四步:训练前三天是体能恢复,主要以跑步为主,这一步已经结束。商瑞华说:“从恢复情况看,效果不错。”随后一周就是结合技战术的有氧训练,然后是无氧训练,最后一周以比赛为主。商瑞华表示,从这几天技战术的训练情况看,球员的状态恢复得相当好,下周开始他将给队员加量,不管是训练强度还是对抗的激烈程度都将增大。至于最后一周的对手如何确定,商瑞华说:“最后一周的比赛对手是我上昆明前最头疼的事,目前我们正在联系相关的对手,重点考虑的还是男队。”

  女足年前夺取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冠军后,人们都在期盼商瑞华能带领女足在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上重塑辉煌。对此,商瑞华说:“大家都期待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能打出好成绩,我个人的目标是女足要在阿尔加夫杯上打出整体足球,在各个方面都有提高。具体的成绩我只能说争取比前两届好一些。”前两届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的成绩相当差——小组倒数第一,去年更是小组赛三战皆负。商瑞华表示:“我们绝不能小组垫底。”据悉,女足内部对阿尔加夫杯的要求是必须小组出线。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