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将自由转会五大联赛 已提申请鲁能未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海滨将自由转会五大联赛 已提申请鲁能未表态
2009年02月04日 16:36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冯萧霆以自由身转会韩国大邱俱乐部一事尚未有最终说法,山东方面又传出消息:鲁能与国家队双料核心周海滨已正式向俱乐部提交转会申请,他将以自由身投奔欧洲五大联赛,且已拿到合同。虽然周海滨本人对具体去向闭口不谈,但据知情者透露,他登陆西甲的可能性最大。

  作为08国奥阵中的佼佼者,此前曾有不少经纪人帮周海滨联系过留洋事宜,但因为不太了解相关情况,他均以“俱乐部不会同意放人”为由,一一婉言谢绝。之所以他此次会突然向山东鲁能正式提出转会,其实是“冯萧霆事件”的延展效应。从儿时好友冯萧霆的转会纠纷中,周海滨获悉了国际足联转会规定中还有“自由转会”一说:在与俱乐部合同到期的前提下,如果他被国外球队相中,完全可以以自由之身直接赴海外踢球,根本无需征得鲁能方面的同意。

  事实上,周海滨与鲁能的合同已于2008年12月31日到期,双方暂未续约。在仔细研究国际足联自由转会规定后,周海滨随即让经纪人为自己联系出国踢球一事,并迅速见效。

  今年欧洲足球市场的冬季转会截止期是1月31日(英超因大雪延期48小时),所有手续必须在该时间之前完成。不过,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在转会窗开始之前就已是自由身,他可以不受转会窗时间截至限制。也就是说,即便是在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后,周海滨仍然可以随时登陆欧洲。而对方俱乐部考虑到周海滨的实际情况,更是给出了“免试训,直接签约”的优厚待遇。

  汲取了冯萧霆自由转会的经验,周海滨在完成手续后不想与鲁能俱乐部闹“决裂”,为此他特地向俱乐部递交了一份正式申请,这才将赴欧踢球一事公布于众。鲁能方面对此毫无准备,措手不及,至今未作明确表态。今年,鲁能将面临中超、亚冠两线作战,此时放走周海滨,无异自折羽翼,肯定不愿放行。因此,周海滨能否成功自由登陆欧洲,变数极大。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