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川足或无缘踢中甲 明日注册截止手续还没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川足或无缘踢中甲 明日注册截止手续还没完成
2009年02月27日 10:4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日就将是中国足协规定的2009年中甲联赛俱乐部的注册截止日期,可是到昨日为止,新川足的注册手续还没有送交到四川省足协盖章。这也意味着,如果在未来48小时之内不能及时上报相关手续,新川足参加今年中甲联赛的资格就悬了!

  时间紧迫 新川足紧急注册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在2月28日之前,各家中甲俱乐部必须完成新赛季联赛报名工作。可是由于诸多原因,新川足的注册手续迟迟未能完成。“我们现在就是在抓紧时间办理注册手续。”昨日下午,一直忙于在各式各样的报名表格上签字、盖章的四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斌甚至无暇与记者打招呼,“为这个注册的事情,我这两天都忙晕了!”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新川足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向中国足协提交主场申报表,比赛场地检查对照表、俱乐部更换运动员报名表以及2008年俱乐部联赛报名人员工资、奖金等发放确认表等文件。而这几天以来,刘斌几乎整日沉浸在这样海量文件当中。除了忙于填报相关报名表格,刘斌还与新川足的教练、球员签定新赛季的工作合同。“现在我们已经把相关手续准备齐当了,明日就交到省足协去审核。在规定的时间内,我们肯定能够完成注册。”刘斌说,“而且俱乐部的相关资金也基本到位,今年新川足的状况肯定会比去年好。”

  主场成疑 比赛资格悬了

  昨日上午,新川足与四川大学签定协议,将以四川大学体育场作为新赛季中甲联赛新川足的主场,而且四川大学在新赛季还将冠名新川足,球队将以“四川大学足球队”的名称出现在今年的联赛当中。虽然四川大学体育场曾连续两年作为新川足征战乙级联赛的主场,可是记者在咨询相关专业人士之后却得知,四川大学体育场并不符合中国足协对中甲联赛体育场的相关规定:“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体育场应该是全封闭的,而四川大学体育场有三面只有铁栏杆,这样的硬件设施很有可能通不过中国足协的审核。”而且,新川足还必须确保四川大学体育场在未来48个小时之内通过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的审核。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差池,新川足很难确保自己能够在中国足协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报名工作。更要命的是,由于成都市体育中心有中超比赛任务、崇州市体育中心正在整修、金牛区奥体中心与四川大学体育场情况类似,新川足至今还没有找到备用主场。而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这也是必须与主体育场一同上报的。如此一来,新川足将很有可能无法通过中国足协的资格审查,无法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

  除此之外,由于相关工作滞后,今年中甲联赛四川赛区组委会还没有成立,四川省足协根本无法填报《2009年中甲赛区委员会组织机构报表》,这也更加给新川足在新赛季的注册工作蒙上了一层阴影。“我们肯定会本着对四川足球负责的态度,协助新川足完成相关的报名工作。”四川省足协秘书长李日新说,“现在距离中国足协规定的时间还有48个小时,我们一定确保新川足能够参加新赛季的中甲联赛。”

  省足协:托管也要参加

  截至昨日下午6时,四川省足协也没有收到四川足球俱乐部新赛季的报名手续。在距离中国足协规定的注册时间越来越近的时候,四川省足协也做好了最坏的准备。相关人士表示:哪怕是托管,我们也要让新川足参加新赛季的中甲联赛。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新川足在报名参加新赛季中甲联赛之前,需首先通过四川省足协的审核,这其中包括对新川足主场体育场资格、备战体育场资格、俱乐部资格等诸多方面。而对于四川省足协来说,现在也处于一个骑虎难下的境地。省足协相关人员表示:“其实说白了,省足协的职责并不是进行审核,而是进行担保。如果出现了问题,中国足协首先问责的是地方协会,随后才会追究俱乐部的责任。”一旦发现新川足因为主场等问题无法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注册的问题,四川省足协相关方面也做好面对最坏结果的打算。“我们已经咨询过中国足协,按照相关规定,我们可以先行对球队进行托管,以托管方式参加中甲联赛。但这是最坏的结果,没有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会对做最大的努力,确保球队顺利参加今年的联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