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考闭口不谈考试内容 称选帅竞聘开了好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主考闭口不谈考试内容 称选帅竞聘开了好头
2009年02月27日 13:3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次竞聘开了个好头。”26日中午,此次四线国字号男足教练竞聘大会的主考官之一高丰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和前一天一样,举行大考的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综合楼仍为“禁区”,所有纷涌至此的媒体都无法靠近一步,但在中国足协安排下,于26日午时接受采访的高丰文笑着说道:“说实话,看到这么多媒体特地赶来,这么关注我们,让我们这些足球人对中国足球有了更大的信心,尤其是在中国足球正面临如此低谷的时候。能够有你们的支持,是中国足球腾飞的一个标志。”

  坚决不谈具体的考试内容,更加看重此次竞聘对于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意义,成为此次数位被采访对象的最大共同点。高丰文就说,此次国足竞聘是“中国足球腾飞的一个起点”。他认为,此次竞聘同时也是一次大家共同研讨、学习的机会,“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另外一名主考官、来自亚足联技术委员会的委员郭家明表示,通过已经结束的竞聘面试环节,“我能感觉到,这次来参加竞聘的教练员们都非常充分地做了准备,甚至可以肯定,他们请教了很多人包括一些教授,学习如何在陈述方面增强说服力。我想,教练们平时很少有这样的学习和探讨的机会,因此这次竞聘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至于哪位教练员的竞聘报告和表现,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郭家明则笑着说道:“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好,而且在自己各自擅长的领域都有非常不错的见解。”

  中国足协技术部官员李东生则透露,早在去年亚洲杯之前,为了新一届国家队的备战,足协就已经提出了这个竞聘的想法,并为此进行了十分缜密的调研工作。他表示:“虽然还是有不少我们认为比较不错的教练员没有报名参加,但这次竞聘仍是集中了国内的一批优秀教练。这也为我们提供了进一步了解本土教练员的机会,同时也为国家培养更好的教练员,提供了一次便利的条件。”

  谁能成为四支国字号队伍的主帅这一最终谜底,要到三月才能揭晓。但郭家明很肯定的表示:“我相信,通过这次竞聘,我们一定能够从中挑选出一个最适合中国足球,并带领中国足球前进的教练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