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竞聘成绩只是主要参考 高洪波第一个交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竞聘成绩只是主要参考 高洪波第一个交卷
2009年02月27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9点半,4位竞聘国足主教练位置的候选人终于结束两个小时的笔试,神情疲惫地走出香河足球基地大楼。至此,耗时两天的中国国字号球队教练竞聘活动,在漆黑的夜晚中落下了帷幕。

  笔试 高洪波最早交卷

  晚上7点半,笔试准时开始。拿到试卷的竞聘教练,必须在两个小时内,从六道大规模论述题中,选出五道题作答。

  这六道题包含的内容大致为:一,目前世界足球在打法上有哪几种风格,你觉得中国足球比较适合哪种?二,你怎么理解 “队伍背后的团队”这句话,你认为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职责应该如何分工?三,稳守反击的打法比较有效,你如何看待这种战术?举例讲出反击有哪几种特点,如果你带队你会怎样运用?四,亚洲守门员的水平普遍不高,你认为原因何在?守门员教练的职责是什么?五,现代足球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你认为怎样的体能训练是比赛中所需要的?六,你怎么看待足球场上的一对一,是否只有青少年才需要训练这个内容?

  第一个交卷的是高洪波,他几乎提前了15分钟就离开了考场,而吴金贵离开考场的时间也比较早。当被问到对笔试的感受时,吴金贵表示,自己发挥出了全部水平。对于自己究竟能得多少分,吴金贵回避说, “这个分数不是自己给的,要看中国足协和专家委员会。”

  国家队的另一热门人选沈祥福离开考场的时间比较晚。沈祥福透露,考试的题目都在足球业务范畴之内。“以案例分析题目为主。”他说, “这次发挥比较正常,原来说考题可能会涉及到体育学、心理学、运动学等各个方面,心里还有些发怵,不过拿到试题之后,我发现所有题目都是紧扣业务展开的,也是让每个人谈对业务的认识。大家在这方面都有许多经验的,相信都能够扣住主题,阐述自己的观点。”沈祥福还说, “这次竞选形式很好,有笔试有面试,能够让竞选者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惟一的缺陷就是缺少教练员之间的交流,如果多一个这样的环节就好了。”

  考官 高龄元老累得够呛

  考试结束后,所有参加考试的竞聘教练只有一个感觉:太累了。而比竞聘教练更累的是专家组的考官们,他们当中,不乏年逾七十的爷爷辈老教练,连续两天“征战”,元老们有些吃不消了。

  由于大部分元老们都没有体验过集中竞聘的滋味,因此,从到达香河基地这一天开始,元老们就进入了紧张的状态,就连在餐厅吃饭时,元老们都尽量避嫌,抓紧吃完饭就各自回到房间。

  最累的是周三的全天竞聘演讲。由于每个竞聘主教练的演讲时间是15分钟、分析比赛录像5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因此,算上其他应聘各级青少年球队的教练,等到所有参选人员演讲结束之后,元老们已经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超负荷运转,早已在座位上疲惫不堪。他们当中,高丰文已经70多岁了,徐根宝、胡之刚、戚务生、金志扬、马元安也都有60多岁了,最小的是60岁的郭家明。

  除了面试打分,元老们还需要研究考题内容和考试流程。因此,白天听完演讲,晚上又讨论考题,专家们的工作应接不暇。在昨晚的笔试结束后,考虑到大部分元老经过两天奋战,有些吃不消,足协领导临时决定让所有元老当晚解散,缓解疲劳,部分元老连夜就离开了香河基地。据悉,足协将另择日子,召集所有元老赴京批卷打分。

  目前有消息称,这次竞聘结果仅仅是初步确定所有候选人的命运,对于最终的上岗结果,足协否定了“一考定终身”的作法。此次竞聘工作组组长李东生表示,“专家组在综合所有竞选人两天来的表现后,将得出最终的评分结果,这也将成为足协最终决定上岗人选的主要参考标准。 ”

  不过,他同时又说,“这次考试,竞聘只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决定最终人选的时候,专家组除了参考这次考试的成绩之外,还要综合分析竞聘者的教育背景、培训情况、执教履历、经验、业绩等多个方面,最终拿出相应的人选方案,上报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批准。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