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女足带着刺刀来拼 没韩端还有秘密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瑞华:女足带着刺刀来拼 没韩端还有秘密武器
2009年03月04日 13:5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中国女足将迎来在阿尔加夫杯中的首场比赛。瑞典、德国、芬兰,与中国队同组的三个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劲,中国女足想要小组晋级取得好成绩,场场都面临恶战,而老帅商瑞华和他的弟子们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昨天下午,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了正在葡萄牙的商瑞华,面对即将开始的阿尔加夫杯,商瑞华用一连串的笑声和一句“我是带着刺刀来的”宣扬了自己对女足未来的信心。

  没有韩端,还有秘密武器

  本次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的锋线杀手韩端去美国参加大联盟的比赛,马晓旭则因伤未归,比赛即将开始时,另一名速度型球员娄佳惠因伤势恶化也告别了本次比赛,这严重地影响了中国女足的战斗力,不过在谈到比赛时,商瑞华仍然充满信心。

  成都日报记者:这次阿尔加夫杯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对此全队上下有心理准备吗?

  商瑞华:这次比赛,我们想要取得好成绩确实很难。我感觉每场比赛我们都得血拼对手,从开始到结束。(一串爽朗的笑声之后)既然是血拼,我自然有准备,我这次是带着“刺刀”来阿尔加夫的。

  成都日报记者:韩端、马晓旭没来,娄佳惠又受了伤,现在队内速度型球员少了,这会不会影响我们的成绩?

  商瑞华: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没有她们,我还是想取得好成绩,像徐媛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就很不错。当然,要想取得突破,仅依靠一两个人是不行的,我还有秘密武器。

  首战瑞典,只想全力争胜

  中国女足今晚首战的对手是瑞典队,中国女足前任瑞典籍主教练多曼斯基届时也将到场观看比赛。虽然多曼斯基执教的中国女足未能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实现进入前四的目标,但她却得到了球迷和球员的一致认可,她的到场无疑将增加商瑞华对胜利的渴望。

  成都日报记者:首场比赛的对手是瑞典队,你预测结果会如何?

  商瑞华:预测?这好像不应该是一个主教练做的事。作为主教练,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取胜,这也是这段时间我一直向队员灌输的思想。

  成都日报记者:打完瑞典队后就是对阵德国队,她们才是我们在小组赛里的最大对手……

  商瑞华:德国队现在是世界顶尖的强队,要想战胜她们很难,但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机会。前段时间的热身赛,虽然我们1∶1逼平了德国女足,但我并不满意。与德国这样的强队比赛,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坚持我们的技战术打法,让新人在这种大赛中真正得到锻炼。中国队要想提高,要想跟上世界女足发展的形势,就必须多跟强队交手,多跟打法硬朗的球队交手。

  重塑辉煌,还需四到八年

  追求成绩和锻炼球员,这是商瑞华近来多次重复的词语。当然,这也是他一直以来做得最多的,他想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让中国女足迅速成长起来,重返世界顶级强队的行列。在商瑞华看来,如今的中国女足要想重返世界强队行列,首先必须重建信心,女足要想重塑辉煌,还需要四到八年的时间。

  成都日报记者:将女足重新带回世界顶尖强队行列一直是你的心愿,你觉得这要多长时间?

  商瑞华: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只用三天就实现吧?如果三天就能带出一支世界强队,那全世界的球队就都是强队了,怎么可能有差距?在我看来,中国女足要重回世界顶级强队行列,还需四到八年的时间。

  成都日报记者:重建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商瑞华:当然是选才,我们选才的范围与外国相比差了很远。当然在女足联赛中,我们还是发现了很多很优秀的球员,但这仅仅是在国内比较。中国女足要想搞上去,关键在于这项运动在国内发展得如何,联赛搞好了,大家关注了,成绩就能很快起来。

  成都日报记者:预祝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取得好成绩。

  商瑞华:这是你们希望看到的,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会付出更多的努力。

  今日22∶00迎战瑞典女足

  中国队要给多曼斯基好看

  拥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将于今日拉开帷幕。被分在“死亡之组”的中国女足将在今日22∶00迎战北欧劲旅瑞典队。中国女足能否实现主帅商瑞华订下的力争小组不垫底的目标,今晚之战将至关重要。

  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中,伊丽莎白带领的中国女足遭遇了历史性的惨败。对于本届比赛,商瑞华昨日强调,目前球队整体备战情况良好,队员状态已达到了大赛的要求,球队将力争打出好成绩。今晚,中国队的对手是瑞典队,届时,中国女足前主教练多曼斯基将作壁上观,这也激发了女足队员的斗志。有队员说:“我们会给多曼一个‘惊喜’,这场比赛我们要力争进更多的球。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我们就战胜了她们,这次也不会例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