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奥体20万修整草坪 只待球队新赛季踢中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京奥体20万修整草坪 只待球队新赛季踢中超
2009年03月05日 12:5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舜天冲上中超,到了更大的舞台,连场地要求也和以往有所不同。昨天,记者走进南京奥体,球场一片碧绿,工作人员正在用割草机修剪着草皮。“球场已经很绿了,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就等着舜天在这里踢中超了。”奥体体育场场长刘永明自信地告诉记者。

  从东北运来营养土

  舜天冲超成功,从去年11月份开始,奥体方面便着手开始对草坪进行修整,刘永明说:“最初我们种的是日本进口的结缕草,但这种草要到5月份才能泛青。而中超联赛3月底就要开打,因此,我们又补种了一些黑麦草混在一起,这种草泛青比较快。这样就能保证3月底球场就很绿了,不会影响电视转播的效果。”

  为了让球场更加松软,奥体方面还专门从东北运来了营养土以及无尘沙,铺在了草坪上,前后修整草坪花了20万。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球场还应该有一块备用草坪,为此,奥体特地准备了两块一样级别的备用草坪,“如果球员把一块草皮踢飞起来了,那么草就死了,必须马上换,我们就从备用草坪中选取一块,增补过来。”刘永明告诉记者。

  场地不比鸟巢差

  几天前,中超公司特地派人来考察场地,自然很是满意,刘永明说:“我们的场地在全国都是一流的,这里也办过不少国际足球赛事,甚至不比鸟巢差,鸟巢主要是保护得不够,各种活动太多了。”

  事实上,奥体每年也会搞一系列包括演唱会在内的各种活动,草被踩坏怎么办?刘永明坦言,“我们专门从美国进口了一块草坪保护板,光这个板就需要300多万人民币,完全可以起到保护草坪的作用,很多外地的体育场也来我们这里了解这方面的经验。”

  球场好了,维护其实也至关重要,“这次,我们从北京聘请了养护专家,专门负责草坪的专业维护。说实话,草非常难养,浇多少水,施多少肥,都是有讲究的,一旦出问题,就麻烦了。”刘永明说,事实上,草坪维护费一个赛季也需要20万。

  按照公安方面的要求,中超比赛,奥体预计会开两层看台,大约能容纳两万多人,届时主场比赛,奥体会有40多人专门提供各种服务保障。

  票务问题得等赛程

  目前,中超公司的球场广告牌已经运到了南京,差不多有80块,全部都是滚动式的,中超的味道已经清晰可闻。

  不过,到目前为止,中超的赛程却迟迟没有下来,这也影响了俱乐部部分工作的开展,比如票务问题。按照中超联赛的标准,球票的票样会按照中超公司的统一样式制作,赛程没定,票样自然也没有出炉。

  事实上,球迷非常关心球票的价格,在中超背景下,免费已经没有可能,那么多少价格适合也成了舜天一直比较头疼的问题。初步计划是,重点场次稍微贵一些,普通场次肯定在球迷能承受的范围。

  根据内部消息,如果中超联赛3月21日开打,那么舜天的第一个主场将在3月28日,也就是说,舜天首场比赛会是客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