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请多干实事少打嘴仗 斥媒体炒作选帅不明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请多干实事少打嘴仗 斥媒体炒作选帅不明智
2009年03月05日 14: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协昨天发布了一项措辞严厉的声明,反对媒体对国足选帅进行恶意炒作。这一声明能产生多大的效果值得怀疑,反倒是让人有足协坐不住了的感觉。中国足协如果是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选择主教练,何必如此疾言厉色地驳斥媒体?从历史上来看,足协和媒体的“战争”是愚蠢的。足协应该是埋头做事,而不是打嘴仗。等到中国足球恢复到一个较好的水平,浮议自然平息,死结自然解开。中国足球有那么多事要做,哪里还有时间在嘴上浪费时间?

  足协“掌门人”南勇和他的同事应当明白,中国足球如今没有赞歌,只有“口水”,这是因为中国足球亏欠中国球迷的实在太多了。一屁股烂账,从阎世铎到谢亚龙,一直没有还清。现在的中国足协要还清这笔旧账,非有实实在在的成绩不能堵住非议者的嘴巴。

  中国球迷习惯了看扁中国足球,中国球迷习惯了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足球,中国球迷习惯了从不放弃他们对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的“口水监督”,因为历史很少让他们得到内心的慰藉。这不是南勇的错,不是选帅的错,不是媒体的错,不是球迷的错。一切源于过去,因而一切寄希望于未来。

  在没有还清这笔旧账之前,中国足协还要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来自全国球迷和媒体的怀疑和指责,这可能是一种动辄得咎的挫折感,但也完全可以成为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洗心革面的动力。刚刚开始的选帅,仅仅是工作的一个开头而已。

  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南勇和他的同事与我们一样怀着重振中国足球的希望和决心。这是他们的职责所在,这将是他们的政绩,没有人愿意自己的工作变得一团糟,阎世铎如是,谢亚龙如是,南勇亦然。不过,不能因为他们有美好的愿望而对他们的做法噤若寒蝉,中国足球从不缺少伟大的理想家和演说家,但需要实干家,更需要一个美好的明天。中国足球需要一个能办事的人,而不是需要一个能表演的人。

  选帅正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质疑。有善意的批评,也有鸡蛋里挑骨头的奚落,很像一场备受争议的婚嫁,没有人看好结局,但足协也好,未来的国足主帅也罢,他们如果是有心人,就要过出幸福的生活来给大家看一看。

  但愿我们这些球迷的揣测和指责都是错的。 (记者 张顺亭)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