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女足平得很幸运 天气不好影响队伍发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瑞华:女足平得很幸运 天气不好影响队伍发挥
2009年03月05日 15: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全场比赛看,对手获得的破门机会明显比我们多,这充分显示了两队间的差距。幸好门将张艳茹发挥出色,我们平得很幸运。 ”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首战中0∶0逼平瑞典女足后,主帅商瑞华发出了如此感慨。

  连续两年险些垫底的中国女足重新出现在阿尔加夫杯上,终于止住了此前的颓势。赛后,主帅商瑞华表示:“这场比赛天气不是很好,我们不是很适应。 ”中国队抵达阿尔加夫之后天气就一直不好,商瑞华认为,比赛开始后,小雨天气对中国女足的影响很大,“小雨对比赛影响比较大,我们的队员对这种天气不是很适应。我们比较注重做短传配合,对方紧逼之下,我们失误多一点,上半场比较被动,但是我们在前场威胁还是很大的。 ”

  对于派上了大批的年轻球员,他说:“今天我们的年轻人打得还是不错的,在对方的重压之下,我们打出来一些配合。 ”下半场中国队的队长毕妍因伤退场,中国队还第一次排出了三后腰的阵容,商瑞华说:“三后腰的打法我们赛前也做了准备,当时考虑到如果打得不是很顺利,我们会稍微做出一些改变,加强对中场的控制,这样对进攻更为有利。 ”

  中国队在比赛中也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但是传中球大都落点不好,商瑞华说:“对方的身材比较高,我们传中的点不太好把握,希望今后能够通过训练加强。 ”尽管只收获了一场平局,但商瑞华还是对比赛表示满意,“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当然赢了更好,但对方今天确实打得不错,这个结果符合双方的实力对比。”

  主力队员毕妍赛后认为,中国队能打平对手,得益于赛前对瑞典队的研究,并制订了相应对策。 “我们队年轻球员多,她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没输球非常不容易。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