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阿杯今晚战芬兰 商瑞华不惧小组垫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阿杯今晚战芬兰 商瑞华不惧小组垫底
2009年03月09日 17: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晚21点15分,中国女足将在阿杯小组赛中同最后一个对手芬兰队过招。只要中国队不输球,就可以确保小组前三。如果中国队赢下芬兰,而同组的德国队又大比分战胜瑞典,那中国队还有希望争夺小组前两名。但如果中国队负于芬兰无缘前六,则有可能没机会参加明年的阿杯比赛。第一次带队参加阿杯的中国队主帅商瑞华认为,球队进前6希望很大,中国女足不会被阿尔加夫杯遗弃。

  中国队在前两届的比赛中均小组垫底,从争冠组沦落到和保级组队伍争夺名次的地步。本届小组赛3轮比赛,中国队战绩也不令人满意。前二轮以1平1负积1分,若今晚负于芬兰队,中国女足将再演小组垫底的一幕。

  其实,赛前就有消息从阿杯组委会传出,本届阿尔加夫杯曾有意用日本队取代中国队参赛,但是今年轮值主办方是瑞典足协。在瑞典足协担任要职的前任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利用关系将中国队留在了阿尔加夫杯中,并且继续分在了争冠组,让中国队有机会同德国、瑞典等世界强队过招。

  对此,商瑞华自信地说:“我听说如果中国队不进前6,明年可能就没机会参赛了,但我想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因为我们进前6的希望很大。同芬兰比,我们实力占据上风。”

  商瑞华还表示,球队无论是进前4名还是垫底,他都有心理准备。“这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目的就是锻炼队伍。我们实际上也就是第五、第六的水平。中国女足输给德国女足其实很正常,我现在就是担心球员输了球会背上心理包袱。只要队伍能保持信心,按照我们的实力,最后一场不会垮。”J19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