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谈申花"劫后余生":难想像赢不下来怎么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骏谈申花"劫后余生":难想像赢不下来怎么办
2009年03月12日 13:3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配了新眼镜的贾秀全,昨晚在领先一球并且多一人的巨大优势下,申花竟然难以置信地在下半场被新加坡军团追平了比分,更加难以置信的是最后20分钟申花又连进3球,终场哨响,主席台上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和其他球队高层击掌相庆,“过程很艰苦,结果很满意。”简单一句总结,朱氏申花2009年玩的还是心跳。

  赛前 八国联军雷倒申花

  比赛前拿到出场名单,新加坡军团的球员名字引起了申花队员的兴趣,其中有日本人心井健二,有韩国人朴泰云、有华人唐国安,还有英国人威尔金森和泰国人猜曼,11个首发来自不同的国家,这样的对手申花队员还是第一次碰到,“怪不得叫军团队,我看就是八国联军嘛。”于涛和毛剑卿嬉笑着和队友们开着玩笑。

  出场前双方在球员通道里,球场上的冷风吹到身上让人感觉刺骨的寒气,申花队员早就从媒体报道中得知新加坡对手怕冷,看到身边军团队员都在球员通道中使劲搓着双手,队长杜威故意拉高嗓门激励道:“兄弟们开场使劲打,加油。”

  比赛当天上午,军团队终于采购到了白色紧身衣,但现场10℃不到的气温还是让远道而来的新加坡球队极为不适应。比赛中多次出现不应有的传球失误,而军团队的头号前锋、37岁的队长杜里奇,也将自己的射门靴遗失在虹口足球场的寒风中。

  赛中 悬念剧跌宕起伏

  果然比赛开始后,还没等新加坡队员热身完毕,申花就取得了进球,第22分钟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和陈涛做出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怒射,对方4号后卫奥斯曼情急之下在球门线上用手挡出皮球,澳大利亚籍主裁判果断地判罚点球加红牌,巴尔克斯一蹴而就,申花获得梦幻开局。

  1比0的比分显然不能满足现场热心的申花球迷,而多一人的申花也频频在军团门前创造机会,但或许是太想要扩大比分,导致门前最后一击时一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

  下半场重新登场,申花加大了进攻的力度,军团队也出现了体力不支的问题,就在现场所有申花球迷为2比0倒计时的时候,军团队的进球让所有人都傻了眼,第62分钟,全线压上的申花防守出现重大漏洞,军团英国籍的新加坡国脚威尔金森后插上,成功反越位得手的他面对张晨直接凌空扫射,神奇地扳平了比分。

  1比1,这是一个赛前没有人能想到的比分,难道申花会错过这个公认“稳拿”的三分?进而把自己提前推向亚冠被淘汰的边缘?好在这只是这出悬疑剧高潮前的过渡,担心仅仅维持了10分钟,随着贾秀全用完最后两个换人名额派上殷锡福和孙吉,胜利也在与申花开了一个玩笑后回来了,第72分钟米利甘30米远射打中右侧门柱弹出,刚站起身的于涛第一时间跟到左脚补射得手,2比1;12分钟后,殷锡福更是在离门25米外打进了一脚世界波;伤停补时,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接殷锡福开出的角球头球得分,完成了20分钟连进3球的大反攻。 

  带着4比1的比分,朱骏终于能够带着其他申花高层一起去吃一碗菜泡饭了,尽管离开虹口足球场的时候,他心里更多的是劫后余生之后的心有余悸,“真的很难想象这场比赛要是赢不下来,我现在的心情会是怎么样,还好最后的结果还算令人满意。”

  对于申花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朱骏认为与之前的热身赛有着较大的落差,“这可能与很久没打正式比赛,心理压力比较大有关系吧。”中场休息时,朱骏通过电话联系教练组提醒队员保持平常心,但结果还是让主席台上的朱骏差点吓出一身冷汗,“对于结果还是满意的,有些时候比赛就是这样,更多的是看结果,而过程是需要去总结的。”

  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虽然比赛过程问题多多,但朱骏认为最重要的是开门红的结果,“毕竟亚冠小组赛是6场,后面我们有可能会取得好的结果,不必因为胜利而高兴,也不必因为失利而气馁。这还不代表最终的结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