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下半场突现诡异失误 最大牌外援离奇拉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下半场突现诡异失误 最大牌外援离奇拉伤
2009年03月12日 14: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朱骏就来到了俱乐部在虹口足球场的办公室,一身笔挺的西装非常少见。中午,他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吃盒饭,下午,他继续留在了办公室和大家一起忙碌……看得出他对球队亚冠首秀的重视程度。

  几个小时之后,他在虹口的包厢里收获了2009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并且是一场4:1的大胜,虽然赢球了,但过程却是惊心动魄,申花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握有多一人的人数优势,却险些在主场翻船。 “这场比赛太艰苦了,三分的确来之不易。 ”赛后,朱骏说,“没有必要因为这一场胜利开心得太多,后面还有五场比赛要踢呢。 ”

  09赛季申花首秀完毕,结果只能说是喜忧参半。

  中场的胜利

  毫无疑问,今天的申花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中场阵容。米利甘、于涛、毛剑卿、陈涛,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昨天的申花在比赛中平均每3分钟就能对军团队的球门形成一次射门。

  与上个赛季相比,毛剑卿的表现的确有了一个极大的改观。赛前朱骏曾经说过,被他逼着戒了酒的小毛最近面目一新,后者在昨天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朱骏的说法,开场之后,他利用身体和速度优势频繁冲击对方边路,几乎每一次都能形成突破。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无论是在之前的右路,还是在赫莱布伤退之后被换位到左路,小毛的突破和传中时机都控制得比较好。

  首次亮相的米利甘应该获得一个高分,身为后腰,他比较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他在昨天的表现应该说是所有外援中最为出色的,甚至要优于梅开二度的巴尔克斯。速度快,卡位准确,左右脚传球都非常精准,除此之外,他还具备了一手远射的功夫,这些全部都是一名优秀后腰所必须拥有的素质。

  于涛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没有他的及时杀出,申花队很有可能无法拿下昨天的这场比赛。说得直白一些,昨天申花的4粒进球,只有于涛的那次入球才称得上是雪中送炭。第63分钟,申花被少一人的对手扳平比分,第73分钟,于涛的进球不仅让球队重新领先,更是帮助大家找回了自信。如果1:1的僵局再保持哪怕5分钟,时间的流逝就会让申花越来越急躁,比赛的结果也就更加难以预测。

  尴尬的失常

  4:1大胜当然让人感到高兴,这毕竟是一场胜利,但在胜利的背后,也让我们看到了申花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其中最让人难以理解的就是球队的“间歇性”失常。

  申花的第一次失常出现在下半场,也就是军团扳平比分前后,当时球队的中后场在传接球上突然出现了大量失误,队员的位置也在对手的几次冲击之后变得混乱,正是因为这种混乱,让对手得到了一次反越位成功的机会。 11打10,并且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却在关键时刻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对手扳平比分,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这样的失误都是致命的。

  好在关键时刻于涛的进球让申花再度领先,但让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就在申花领先之后不久,整支球队又一次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混乱,连续的传球失误,连续被对手在自己的后场断球。要知道,申花昨天的对手是小组最弱的新加坡军团,如果换成了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他们怎么舍得放过对手送出的如此大礼?

  此外,让人担心的还有那名最大牌外援赫莱布,比赛仅仅只进行了20分钟,他就在一次无对抗的跑动中拉伤了大腿,我们不知道赛前热身他是怎么准备的,但这样的受伤的确显得很没有价值。再来看看他在球场上这20分钟的表现,也实在是令人失望,一次犹豫不决的射门,一脚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赫莱布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的确还得再下点功夫。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