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止跌胜芬兰 老帅商瑞华铁定留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铿锵玫瑰"止跌胜芬兰 老帅商瑞华铁定留任
2009年03月12日 15: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战平瑞典很侥幸,输给德国很惨烈,但是,在本届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顶住了缺兵少将的压力,最后一战以2:1战胜冰岛女足之后,跻身第五名,创造了六年来中国队的阿尔加夫最佳战绩。此役过后,商瑞华的女足帅位稳上加稳。

  这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本届阿尔加夫杯的最后一役,对手是曾在小组赛以3:1战胜世界冠军挪威队的冰岛女足。从比赛场面来看,中国女足占据了绝对优势。第22分钟,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周高萍在前场发界外球,徐媛接球后将球分给刘卅,后者抓住对方后卫的防守漏洞,故意将皮球漏给了位置更佳的娄佳慧。娄佳慧抓住时机一脚低射,皮球应声入网。

  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女足出现低级失误,周高萍的回传球被冰岛队前锋截住,并借机扳平比分。第70分钟时,中国队在中场断球,徐媛在成功突破对方防守后,禁区线附近起脚射门,皮球穿过冰岛门将滑入球门,比分改写为2:1。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表现得异常凶猛,十分钟后,又是徐媛在禁区内吊射对方球门,皮球虽然越过了对方门将,可惜角度有些偏差,未能再度扩大比分。

  “队员们打得很好,完成了赛前的战术布置。”赛后,主教练商瑞华表示,这场胜利不仅让中国女足获得了阿尔加夫杯第五名,更重要的是提升了队员们的自信,让年轻队员得到了国际大赛的宝贵经验。“我们克服了人员不足的问题,韩端和马晓旭都没来,另外入选国青的古雅莎和门将张越也在随国青队集训,我们在头两场比赛打得很糟糕,0∶0平瑞典,0∶3负德国,但是关键时候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最后两场比赛取得了两连胜。而且我们通过这次参赛,了解了欧洲球队的打法,在对抗能力上有所提高。 ”

  从美国拉练到广州四国赛,更新换代的中国女足已经经受了半年之久的考验。此次出征阿尔加夫杯,是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后的第三次大规模实战演练。相比之前的美国拉练和广州四国赛,商瑞华认为中国女足在不断进步,他对这支球队的总体实力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觉得中国女足仍是世界一流强队,这次来到阿尔加夫就是锻炼队伍为目的。欧洲球队和美国队的打法不一样,这四个月我们和世界所有强队都基本打过了,我感觉中国女足的国际排名应该在第5至第10之间,才算是比较合适。 ”商瑞华说,他现在就等马晓旭五、六月份归队,古雅莎打完国青的比赛,韩端在美国经受锻炼,等她们归队之后,中国女足的阵容差不多人也齐整了。

  本届杯赛,中国队获得阿尔加夫杯六年来的最佳战绩,此前一度认为商瑞华帅位不稳的声音也逐渐消失。赛前,外界猜测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商瑞华正式合同,足协准备借本次比赛机会,进一步考察商瑞华,而商瑞华自己也表示过,“足协希望我能带到伦敦奥运会,但我和助理教练还在研究合同,有一些细节需要再琢磨琢磨。 ”不过,通过本届杯赛,女足的战绩已经说明了一切,商瑞华留任几乎已成定局。有消息称,商瑞华很有可能与足协签订为期四年的合同,并持续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