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最穷球队生存难 300元住宿费难倒全队球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甲最穷球队生存难 300元住宿费难倒全队球员
2009年03月31日 11:3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的春晚是“不差钱”,而2009赛季的中甲却是“就差钱”。

  由大国企赞助的武汉、长春、江苏、以及实力雄厚的大民营企业投资的绿城、建业和成都等队相继冲超成功后,如今的中甲联赛里,基本上只剩下平民球队,个别球队甚至还是贫民球队。南昌八一队因为3500万元的投入,成了矮子里的长子,被公认是2009赛季中甲的“大款”。

  “大款”在“公园草坪”上训练

  首轮中甲联赛,南昌八一队风光无限,3:0痛击浦东中邦,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可是风光的背后,南昌八一却有着自己一本难念的经。“我们现在等于是每天在公园的草坪上训练……”在南昌八一队的基地里,南昌八一队的队员无奈地摇头说。当然,南昌八一队队员这么说,只是一种形象的比喻而已,并不是说他们真的每天都在公园里训练。

  立志要在中甲乃至未来的中国足球赛场上刮起一股红色旋风的南昌八一队的基地位于华东交通大学的校园。上周日,记者前往远离市区的华东交通大学采访南昌八一队,若不是大学同学的指点和训练场四周的几块南昌八一队合作商的广告牌,根本无法想像,一片没有划球场、中间有一大片还是光秃秃的场地,这就是职业队南昌八一队的训练场。南昌八一队主教练朱炯向记者介绍说:“你现在看到的还算好的,我们的两名师傅很负责任,不断地给光的地方补草。”

  比训练场“秃顶”更让队员难受的是训练场的草质,“这跟康桥基地的草质差远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这就是公园里草坪的草,所以我们等于是在公园草坪上踢球。”

  南昌八一队的生活环境同样十分艰苦,华东交通大学的一幢年代很久的招待所给改造成了球员的宿舍楼。沿着楼梯拾级而上,随处可见楼梯扶手上的斑斑锈迹,让人根本不敢用手去碰。楼梯的踏步上,还有一滴滴的石灰水,朱炯向记者介绍说,前两天让人来把墙壁粉刷了一下,墙壁发霉了。由于担心影响球员的正常生活,所以只是粉刷了公共区域的墙壁,室内并没有动。朱炯带着记者走进了一个队员的房间,房间内的墙壁都被各种彩色的纸张或者卡通图给粘贴了起来。“墙壁发霉了,没有办法,只能用纸粘起来,不然看着难受。”队员向记者解释说。

  而每上一个楼层,楼梯附近的公共区域内都有一排柜子,上面写着队员的名字。“这是我最近叫人装的,以前就是一个大箱子,队员一训练,就在一个大箱子里翻找自己的衣服。现在每个人一个柜子,就不至于太乱了。”朱炯说。在申花,像这样的柜子被安排在专门的房间里,还有冷暖气,而南昌八一这边,一到冬天,走廊、楼道里吹过来的风,足以把在那里换衣服的队员冻得瑟瑟发抖。

  虽然,各方面的条件都十分艰苦,但是正在为冲超而战的他们,却依然保持着自己火热的战斗热情。朱炯说:“虽说条件确实没法跟申花、陕西这些中超俱乐部相比,但是老板很支持,所以这些就都没什么了。”

  “贫民”被300元住宿费难倒

  由于延边天气寒冷,无法训练,所以为打首轮中甲联赛的延边队不得不在22日就提前来到上海,当时上海宾馆的报价让延边俱乐部非常为难,最低也要300元,这超出了延边队客场180元的住宿标准上限。最终延边队不得不选择去上海申花的康桥基地备战。据了解,申花给延边队一个最优惠的价格,每人每天170元包括住宿、洗衣和吃饭。但康桥基地毕竟远离市区,因此在上周五,延边队不得不搬到市区,这次是东亚队帮他们联系了在肇嘉浜路上的一个商务酒店,这次价格算是让延边队能够承受。

  延边队位于吉林省延边自治州,如今气温仍然相当低,几乎每年冬训延边队都不得不在外地游荡。而考虑到经费因素,去朝鲜集训就成了延边队的最佳选择。2009赛季之前,延边队就前往朝鲜进行了两个月的冬训。

  回延吉,对目前的延边队来说不是一趟幸福之旅。如今延边连一块合适的训练场地都很难找到,只好借用延边大学的训练场,这是一块人工草皮。延边队原来的比赛场地是延吉市人民体育场,这是一座在当地球迷心目中近乎圣地的球场,在上个世纪90年代延边足球最红火的时候,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外边爬到树上看球的球迷和体育场外一排狗肉火锅店铺,被誉为延边球市一景。但如今时过境迁,延边队多年在乙级和中甲徘徊,在球迷中的号召力已经大不如前,球市只能用惨淡来形容。雪上加霜的是,去年延吉市人民体育场承办了一个以延边朝鲜族民俗文化旅游为特色的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把体育场的草皮毁坏殆尽,而由于经费问题,重新种植草皮又错过了最佳时机,直到现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仍然是一片枯黄。这让延边队首个主场“回家”的愿望也不得不落空,只能转而选择龙井栖身。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