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球队竟搬进百万豪宅 租用民居做训练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甲球队竟搬进百万豪宅 租用民居做训练基地
2009年04月02日 09:3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一大早,成都城西一居民小区内人声鼎沸,一群年轻人抬着床垫、衣柜等物件吆喝着向几栋楼里走去。几名正在小区里遛狗的居民见惯不惊,“又来了几个合租客。”不过,这群合租客的身份有些特殊,他们都是川足的职业球员。由于运动技术学院的训练场正在封闭养护,川足租借了西体中心作为训练场地,并在附近租了几间民房作为球队宿舍。在其他职业球队还住在训练基地、学院的宿舍内时,川足的队员们已经提前过上“合租”的生活,在无意间又为中国足坛增添了一道独特的“奇景”。

  台前:好港!川足搬进“百万豪宅”

  队员住房:每套120平方米,有独立卫生间和厨房,有空调、冰箱、沙发、背投电视教练住房:每套140多平方米,跃层住宅,装修豪华,带屋顶花园

  “你还不来看下我们,我们今天搬新家了,百万豪宅啊!”昨天上午,一位川足球员在电话中如此告诉记者。川足现在这么有钱了?记者随后来到了川足俱乐部了解情况,不过却看到所有办公室大门紧锁,一工作人员私下透露:俱乐部跟省足协有些问题没谈拢,省足协要把办公室收回……昨天下午,记者随队员来到了他们位于城西某高档住宅小区内的新家。该小区环境不错,绿树成荫。据介绍,该小区建于2000年,是当时最高档的住宅,现在每套住房的售价近百万。

  川足俱乐部在此一共租了六套房,其中四套120平米的房子是供队员住,房间宽敞干净,水电气光纤网络五通,还有空调、冰箱、沙发甚至背投电视,感觉确实比以前运动技术学院内的小套间好不少。“以前连洗个澡都要排队,现在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至少洗澡不愁了,而且还有厨房。”守门员徐洋如此告诉记者。而教练组则是住在小区内另一套140多平米的跃层住宅内,除装修豪华外,还带屋顶花园,有教练开玩笑道:“没事还可以上去打打牌。”

  幕后:莫法!合租只为过“紧日子”

  住宿:一套房至少住6人,每人房租/月仅300元左右(以前人均1800元)伙食:全队每天的伙食费是900元左右,每人每天不到30元(以前人均60元)

  尽管球员都很满意,但这次搬家,并不意味着川足的富裕。实际上这反而是川足在资金缺乏下的一次无奈之举。据了解,这5套住房都是主教练魏群通过私人关系从朋友手中租来的,每个月每套房子的租金是2000元。

  据了解,除主教练魏群是单独住一间房外,其余几乎都是两人同住,滕彬与褚运飞一间,而唐海则干脆被“赶”到了客厅里……教练杨哲就半开玩笑地抱怨:“我和秦指导(秦勇)分到一个房间里,他那呼噜打得跟雷一样,我可怎么睡觉啊。”

  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将2000元/月的租金平摊到6个甚至更多的人头上,每人每月花在住宿上的支出仅300元左右,这还不到以前在运动技术学院时每个队员每月1800元(住宿费)的1/4。而在伙食方面,川足专门租了一套民居,请了3名厨师,自己办起了食堂,据悉,全队每天的伙食费是900元左右,平摊到队员身上,还不到30元,比以前每人每天60元的花费少了一半。对于这种情况,总经理刘斌感叹:“经济不景气啊,只有能省就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