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女足回应世界冠军造假说:不光我们有"枪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坪女足回应世界冠军造假说:不光我们有"枪手"
2009年04月17日 10: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在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夺冠,近日却爆出该队是以中国女足国少队为班底组建的,大坪中学只有三名选手参赛。

  面对外界对参赛队员资格的质疑,重庆大坪中学女足主帅李卫平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满腹委屈。

  记者:大坪女足队员中有多少名国少队员?

  李卫平:有10多名曾入选过国少的队员。在赛前,我到各地中学选拔过来的,都是初中生,比赛打完已经解散回到学校。本校的有李影、罗诗艺、杨柳3名队员在土耳其的比赛中上场。

  记者:那国少队员有资格参加比赛吗?

  李卫平:你们误解国少的概念了,国少队全名是国家少年集训队,平时集训也是从各地中学征集队员。我召集的队员不是专业球员,都是适龄的中学生,参赛资格绝对没问题。

  记者:好像赛事规定队员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

  李卫平:这些队员是用大坪中学统一报名,其他队也都是这样的。

  记者:你曾说过不光大坪队有“枪手”,是吗?

  李卫平:像比利时、土耳其、巴西、意大利、德国都有国少队员。

  记者:对于外界“大坪女足靠枪手夺冠”你有什么要解释的?

  李卫平:我现在觉得冤得很啊。我搞了25年女足,比赛期间每晚都睡不着,最终代表祖国拿了世界冠军却遭受这样的质疑。我现在正在向渝中区汇报这件事。一想到这事,我就忍不住掉眼泪。

  目前,中国中学生体协已介入调查大坪女足球员的身份问题。该协会相关官员表示,参赛队伍的确是由协会派出,但并不清楚大坪队派出的参赛队员是否来自国少队。

  在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的官网上可以看到,对此次赛事参赛资格有规定:参赛队员须来自同一所学校,而且是全日制学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