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挺准备以个人名义上诉 称本意不是恶意辱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挺准备以个人名义上诉 称本意不是恶意辱骂
2009年04月22日 14: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在一场刺刀见红的巅峰对决中,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被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1:1逼平。虽然没输球,但国安队却在比赛中大输其人,周挺因对主裁判王学庆恶言相向而被红牌直接罚下,乔尔·格里菲斯对苑维玮的明显肘击动作虽然逃过王学庆的眼睛,却在赛后成为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对此,中国足协昨日开出最重罚单:肘击对手的格里菲斯被停赛5场、罚款3万元;对主裁判出言不逊的周挺被停赛6场、罚款3万元。

  对于重罚周挺,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透露,周挺当时的言语非常恶劣,简直无法形容,因此,在听取了比赛监督及裁判的报告之后,足协纪律委员会准备对其严重处罚。“根据相关规定,运动员在比赛中有指责、辱骂的语言,将至少停赛2场,罚款1万,”马成全说,“如果行为对象是比赛监督、裁判等,则要追加50%,这样就是停赛3场,罚款1万5。在这个基础上,考虑到周挺的言语非常恶劣,简直无法形容,再次进行加倍处罚。”同时,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格里菲斯的处罚。与此前肘击对手而遭到处罚的崔鹏一样,格里菲斯受到同等处罚。

  处罚结果出台后,北京国安方面反应激烈。主帅李章洙首先为格里菲斯叫屈,“当时的情况是乔尔(格里菲斯)倒地的同时,苑维玮坐在了他身上,这让乔尔很反感,所以情绪激动,肘部击打了对方。这个动作确实比较大,但足协应考虑到乔尔的人品没有到那种去故意伤害对方的程度,从犯规性质来说,这只是偶然动作。”李章洙还表示,“足协既然做出了处罚,我们也没有办法,周挺和乔尔的处罚将会使我们的实力受损。 ”对于周挺受罚,李章洙表示自己不清楚周挺和王学庆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无法做出评论。

  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与李章洙一样,对足协的作法难以理解。“我们不知道纪律委员会做出这样的处罚有什么依据,我们希望能够看到这一点。如果有确凿证据来证实周挺有侮辱性的语言,我们可以接受这个处罚。但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只有王学庆与周挺两人知道。处罚周挺,应该有第三方来证明。俱乐部将会商议后给出我们最终的态度。”

  目前,受罚当事人之一周挺对足协决定不服,准备以个人名义申诉。 ”我因为询问补时时间得到一张黄牌、随后又得到一张红牌,这让我无法接受。”周挺说,当时因为自己提醒裁判员补时时间太短,王学庆就出示了一张黄牌。”当时,周挺的确嘴里嘟囔了一句,正是这句话激怒了王学庆,但他的本意并不是恶意辱骂主裁判。 “我希望足协能通过正常渠道,听听另一个当事人陈述原委再做处罚。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