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携手FIFA"输血"草根足球 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携手FIFA"输血"草根足球 加强后备人才培养
2009年04月22日 16: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月中下旬,中国足协将同国际足联携手,分别在昆明和武汉进行两期针对草根足球和校园足球的讲师培训班。这一培训班的开办,意味着中国足协和教育部携手通过实施校园足球计划,来加强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一系列行动已经正式开始启动。

  中国足协经过充分调研后认为,目前制约我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问题在于,基层教练特别是学校体育老师的水平较低,缺乏必要的培训。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就必须迅速提高这个层面人员的执教能力。

  负责该项工作的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向记者表示:“这两期培训班培养出来的讲师,将如同星星之火,在各大城市的基层教练培训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他们在毕业后,将运用自己从国际足联讲师那里学到的最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执教思路,通过开办培训班的方式,让基层教练,特别是中小学的体育老师们,能够了解到这些先进的理念和思路,并最终落实到自己培养小孩子踢足球的工作当中去。我们已经意识到,只有有一大批优秀的基层教练,中国足球才会在未来的几年里,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