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正式上任成足主帅 称"排名垫底没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宝山正式上任成足主帅 称"排名垫底没关系"
2009年05月05日 10:0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潜伏”在成都建工地产队有一周时间的王宝山昨天终于走到台前。正式出任成足主教练的他,上任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吃住都在基地”,“黎兵已经把这支球队调教得比较成形了,但我知道离大家理想中的要求还不太一样,上一轮甚至排名垫底。没关系,我有时间改造这支球队。”他显然对处于困境中的成足充满信心,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打完河南,心里更有底了,球队今年绝不仅满足于保级。”

  谢菲联模式打动了我

  王宝山对成都并不陌生,以前执教国青时曾长期驻扎温江基地,“其实,我对成都谢菲联也早有了解,这是一个很规范的俱乐部,无论是经营理念、管理制度、梯队建设还是硬件设施,在中超都是屈指可数的。”这名曾执教过云南红塔、佛山、深圳科健、江苏舜天、深圳上清饮等多支球队的“老江湖”,难掩对谢菲联模式的钦佩之情,“俱乐部的规范运作和他们对足球的激情打动了我。”王宝山说,“大家一致认为,目前的排名完全不能反映球队的真实水平,因此对我来说,实现俱乐部给我下达的目标,属于工作合同的范围。改造好这支球队,会给我带来快感,我很喜欢这样的挑战。”

  保级教练?我不爱听

  去年的深圳队能成功保级,王宝山当记头功,“保级英雄”的称呼也不胫而走。如今中超7轮刚过,成足就早早掉至保级圈,俱乐部选择王宝山出任球队主帅,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自然是看中他丰富的保级经验。不过,王宝山似乎并不满足于此,私下他也曾表示过,不太喜欢“保级教练”这个名号,“职业教练,总需要去证明自己的能力。虽然我刚到球队,但经验和直观感受告诉我,俱乐部需要我今年率队保级,这问题不大。但我更关心明年或者更久以后,所以我现在必须多培养年轻队员,将来球队想出成绩还得靠他们。在保级的前提下,我会多用新人,希望球队能培养出更多的国青球员、国少球员。”据悉,俱乐部与王宝山签订的是一个长期合同,并且有一个阶段性目标。

  我还是喜欢全攻全守

  对于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王宝山直言:“两头还可以,但‘腰’不行。”至于将怎样改造球队,他的回答是,“这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但首先要培养球员的自信,打河南队那场比赛他们就打出了气势,我喜欢这样的拼劲,要直接灌输到训练当中。其次,需要在联赛间歇期进行人员调整、强化训练,让球队在联赛下半程有所改观。”那么接下来成足是攻还是守?对此,王宝山想了想才说,“我还是喜欢全攻全守。现在有很多战术,比如防守足球、控制球战术,但我认为无论攻还是守,最重要的都是要把战场推进到前面去,哪怕是防守,也必须是在中前场就加强有效逼抢,然后迅速回缩。当然,这对队员的要求很高,但我有信心,到了联赛下半阶段,争取让大家一眼就能看出球队的战术特点来。至于阵型,我认为442也好,352也好,仅仅只是个阵型而已。上一场打河南队,汪嵩和刘成的位置变化那么大,我就觉得没问题,只要效果好就行。”当然,王宝山最希望的还是在联赛上半阶段多赢几场球,以缓解下半阶段的压力,“这样我对改造好球队就会更有信心了。周末主场打广州队,我就觉得咱们的赢面不小!”

  直击

  第一练,先抓传接球

  昨天,成都建工地产队新教练组正式成立。除新任主帅王宝山,教练组还增加了一名新教练——牛洪利,这名前锋出身的球员曾是中国第一批赴海外踢球的球员之一,获得过俄罗斯东区联赛最佳射手的荣誉。此前,他一直跟随王宝山,执教过多支球队。

  昨天下午,王宝山开始了入主成足之后的首堂训练课。90分钟的训练课上,王宝山狠抓基本功训练和传接球训练,他非常注重球员的传接球质量,在分组对抗中,他不仅把十多名队员限制在一个很小的区域里,还要求队员只能一脚触球完成射门。“训练必须模拟比赛,必须强调高强度的对抗,训练力量必须加上去。”这一理念也得到了俱乐部官员的首肯。

  最后,球队技术顾问唐纳德再次率领队员进行了定位球演练,“上一场打河南队,我们的进球与失球都与定位球有关。今年我们丢了10个球,有8个都是定位球,所以今后我们必须强调定位球的攻防练习。不过我不会告诉你我将怎么布置战术,这永远属于机密,千万不能让我们的对手知道了。”这名刚刚让位的过渡主帅在谈到与河南队一战时,显得有些激动,“大家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决心,我在90分钟里一直站着指挥比赛,我们大家很享受这样的过程,而且我们应该做得更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