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我的目标是全攻全守 成足缺乏优秀中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宝山:我的目标是全攻全守 成足缺乏优秀中场
2009年05月05日 10:4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仅仅是发给每一名在场记者一张“成都建工地产队教练组成员名单”,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就完成了对新任主教练王宝山的任命。昨日下午,“新人”王宝山穿上成都建工地产的训练服,在毛家湾完成了自己入主球队以来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王宝山接受记者访问时提出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全攻全守。

  诊断:成足腰不好

  “我看了咱们几场比赛,觉得两头都不错,就是中间的腰要稍微差点。”经过一个星期的近距离观察,王宝山找到了这支球队的顽疾所在,“尤其是两个边上,还不够犀利。”翻翻王宝山的执教经历,无论在佛山佛斯弟、深圳科健还是江苏舜天,两个边路的进攻一直都是他最为看重的进攻利器。而改造成足的中场组合,也将是王宝山改造这支球队的第一步。“汪嵩更适合打前腰,他有技术,能够拿球传球。而刘成还不太适应左前卫这一位置,看来还需要调整。”在带领深圳队成功保级后,王宝山更是有信心在成足完成保级。“我们是国内少数几家十分规范的足球俱乐部,但现在的成绩与我们如此规范的管理是不相符合的。”王宝山说,“我相信经过这段困难时期后,我们会越来越好。”

  战术:必须打出去

  由于是在联赛进行期间接手球队,这注定了王宝山现阶段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对球队进行大改造,而一切都只能在6月的联赛间隙期进行。王宝山要求球员在训练中一脚传球仅仅是他改造这支球队迈出的第一步,而他的终极目标,是将成足打造成为一支全攻全守的球队。“在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我们专门对中国队和巴西队的比赛进行过技术统计。我们的控球数比巴西队高不少,可是我们的丢球都是在自己家门口,这怎么行?必须打出去,把战火烧到对方的家门口。这就要求球员有一个整体意识,不能说我是后卫就只负责防守,你是前锋就只管进攻。现代足球是一个整体,谁也不能把自己分割出去。”

  办法:立即取消走训

  王宝山反复强调不能急于求成,不过他却悄然开始了对球队的改造工作,取消年轻队员的走训制就是其中之一。“足球比赛最基本的要求是身体,没身体你能踢好球吗?老队员训练结束可以回家,但是年轻球员不行。这规矩从现在就开始实行!”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的王宝山仍旧习惯用老办法来教育现在的球员,“我明天早上还要带着他们训练,早晨都给我起床集合吃饭。不吃早饭,身体怎么行?!”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曾经想在成都市区给王宝山租一套房,让他在训练之余的生活不至于太过枯燥。可这一好意被王宝山婉言拒绝,“我主教练都住在基地里,你们这些年轻球员还好意思不住在这里?我要的是他们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