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申花伤病满营困难重重 若输球就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冠:申花伤病满营困难重重 若输球就出局
2009年05月05日 11:11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胜利或者回家”,NBA季后赛的经典名言可以套用在申花身上,今晚7点30分,申花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的第五场比赛,客场挑战至今保持全败的新加坡军团,顶着本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申花本场比赛只有获胜才能延续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主教练贾秀全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激励队员,“除了赢球,我们别无选择。”

  天气、场地,伤病

  申花困难重重

  申花上周六抵达新加坡,首先需要克服的是超过30度的桑拿天,赛前的每一次训练,申花队员的饮水量都是在上海的数倍,经验丰富的队长成亮也直呼“吃不消”,“不要说跑,就是站一会儿也会出汗。”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中,志在大胜的申花将势必全线压上,大大增加对体能的消耗。

  除了天气,新加坡军团主场的人工草坪也是申花的一大难题,相比虹口足球场,在人工草坪上比赛,足球的运行速度和轨迹都会有些差别,经过两天适应性训练,申花已经逐步在人工草坪上找到“感觉”,但在今晚比赛巨大压力下能否正常发挥,也值得关注。

  如果说天气、场地这些困难,贾秀全心里多少有点底,那么球队不期而至的伤病问题,特别是战术上最为倚重的前腰陈涛的突然受伤,完全出乎贾秀全的预料,同样因伤可能无缘今晚比赛的还有队长杜威,贾秀全昨天特意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诉苦,“目前除了陈涛的伤势在加重之外,其他队员的伤情都在恢复之中,因此,杜威等队员的伤情或许在比赛的时候看看情况,考虑是否出战明晚的比赛。”

  困难一大堆,但申花为了保住亚冠出线机会和董事长周军的位置,只有胜利一种选择,大战之前,申花全队也充满了置死地而后生的豪情,“申花现在没有别的选择,两场胜利是最关键的问题。”贾秀全昨天说道,队长成亮也代表球队表达了克服客场不利因素全力争胜的决心,“连续征战我们体能消耗非常大,队中伤病也在增加,但我们不惧怕客观因素的影响。”

  誓破客场不胜怪圈

  申花严防轻敌情绪

  申花相比新加坡军团,实力自然是占据绝对优势,但因为球队本赛季至今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已战六个客场,仅取得了2平4负战绩,只有一粒入球,申花能否打破客场魔咒也成为今晚比赛的最大看点,于是在赛前,投资人朱骏和教练组最大的工作,就是严防球队中的轻敌情绪,队长成亮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加坡军团全败并不是实力不济,只是因为经验的欠缺。而申花征战亚冠历史上,不胜枚举的阴沟翻船战例,也给今晚的比赛敲响警钟。

  申花至今在所有的亚冠比赛中,客场对东南亚球队7战3胜4负,丝毫没有优势,在客场四次负于对手的比赛中,申花队两次负于泰国和印尼的球队,其中最让申花球迷刻骨铭心的是,2004年的亚冠小组赛客场1比4惨败泰国BEC萨萨纳队,而申花队最后一次在客场战胜东南亚的球队居然还是在三年前的亚冠联赛上,当时申花队依靠郜林的帽子戏法和王洪亮的进球4比2逆转越南隆安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