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扬盼高洪波带出新风格 两点原因令足协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志扬盼高洪波带出新风格 两点原因令足协青睐
2009年05月05日 12:18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告,43岁的高洪波正式成为中国足球队主教练。“我知道大家都很关注此事,之所以从选帅到现在用了这么长时间,是因为足协经过很长时间的慎重考虑。”中国足协新闻负责人董华说,“目前各级国家队新任主教练都已经接到通知并开始工作,第一步是组建教练组。”

  足协同时还宣布,刘春明担任国奥队主帅,宿茂臻担任国青队主帅,张宁担任国少队主帅。据记者了解,在3月底中国足协已经确认了各级主帅人选,只是需要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才迟迟没有公开。

  “高洪波能够担任国足主帅,我想主要是因为两点:第一是他带队拿过中超冠军,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第二是他的准备很充分,一旦机会来临,他就可以施展才华。”选帅组成员金志扬告诉记者,“我希望他带领国家队能有好的表现。他的工作态度不用怀疑,就看他如何利用现有队员,带出一种新的风格。”

  金志扬说,竞聘成功的高洪波和落选的沈祥福都是自己的学生:“他们踢球时都善于动脑子,当教练后都有很强的上进心和很好的理论基础。他俩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都表现出足够的水平。”

  作为国足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高洪波上任后将于5月29日首次带队比赛。届时,新国足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德国队。虽然勒沃库森和云达不来梅两队的国脚因参加德国杯决赛不能随队来华,但德国队强大的替补阵容仍然是摆在国足面前的难题。

  “5月26日联赛才结束第一阶段,留给国脚集训的时间只有两天。”董华说,“相信主教练会挑选合适的队员来迎接这场热身赛。另外,原定去沙特的热身计划有所调整,与沙特队的热身赛将改在天津举行。”

  “下周高洪波和其他新任主帅都会接受公开采访,具体的问题可以问他们本人。”董华说,“从现在的结果来看,他们当选符合大多数人的意见。”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