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短期土帅胜于外教 新一届国足大有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肇俊哲:短期土帅胜于外教 新一届国足大有希望
2009年05月05日 12:5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队主教练终于有结果了,个人感觉高洪波指导在业务上没有问题,以中国足球现状,短期内国产教练要胜于外教。 ”昨日下午,当中国足协公布新一届国足主帅之后,前国家队队长、辽足队长肇俊哲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中国足协此次在国内公开选拔国字号主帅,历时近三个月,尽管耗时过长,但依然得到了外界高度关注。“能够看得出来,从国家队到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四支队伍的主帅都为少壮派教头,他们的执教理念都比较先进。以前,尤其是我刚刚上到辽宁队一线队的时候,中国踢球的人才比较多,但相对来讲当时的教练缺乏科学的训练方法,现在不同了,包括高指导在内,他们都善于学习,而且渠道很多,高指导辅佐过许多外教,也拿过中超冠军,从外教身上也学会了不少东西,外语就是其中的一个优势。 ”小肇表示。

  新一届国足依然是本土教练,这与球迷请外教的呼声截然相反。肇俊哲并不这么看,“从熟悉的程度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角度,短期内国产教练还是非常适合的,因为外教来了需要一个长期过程来改造球队,中国的教练就可以避免这一点。 ”

  对于高洪波来说,他上任以后首先面对的就是5月份国家队三场热身赛,如何将国内优秀球员捏合在一起成了考验高洪波的一大难题。“我感觉,新一届国家队无论招进来哪些队员,最重要的是尽快形成战术打法体系,短期的磨合很关键。而且,现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国家队太需要人气了。以中超各队的人员构成,优秀的队员如果集中选拔到一起,这一届国家队我认为还是有希望的,希望高指导在国家队之旅能够取得好的开局。”小肇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