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晋升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足协打赢"政治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吉龙晋升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足协打赢"政治仗"
2009年05月09日 10: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协选择了哈曼,哈曼胜利连任国际足联执委。昨天亚足联年度代表大会会场上,中国足协的几位代表以自己的哲学和智慧,漂亮地“投赢”了一场政治战役。而随着张吉龙晋升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足球未来数年内,将面对着一个无比宽松的环境。

  近年来,中国足球在亚足联主办的各项赛事中连连陷入“死亡之组”,虽然有偶然的成分,但和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内部缺乏话语权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中国足协前任领导人谢亚龙放弃政治外交的做法,让中国足球之前甚至已经在亚足联内部被极度“边缘化”。

  但昨天当南勇率领的中国足协代表团,最后一刻明智地选择哈曼后,可以预见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内的地位将得到大幅提升。事实上,在投票开始前,哈曼在亚足联执委会议上,提议张吉龙担任第一副主席,便已经预示着中国足球“好日子”的开始。

  其实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哈曼并不能被算作“朋友”,特别是去年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中,哈曼为自己的祖国球队所做的一些“小动作”,让中国队深受其害。但考虑各种因素后,中国足协依然决定支持哈曼,充分显示了足协现任高层的务实和“聪明”。

  其实在东亚地区的9家会员协会中,除了中国和朝鲜外,其他7家都将票投给了萨尔曼。这意味着萨尔曼一旦当选,中国足协未来的生存环境将有多么恶劣,但现在的胜利者却是哈曼。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