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青年报:国足精神分裂
2007年07月19日 09: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这一次中国队和朱广沪没说什么“保平争胜”,但事实上,只要心里是这么想的,说不说出来结果都一样。

  朱广沪上半场就换上王栋,那是因为中场失控,时刻有失球的危险;下半场换下董方卓换上赵旭日,明显是为了加强中场和边路防守;最后换上朱挺,只是不得已而为之,临终关怀一下球迷,死马且当活马医。

  现在看来,朱广沪亚洲杯前一反常态的慷慨陈词几乎是一场闹剧,到了真正的比赛中,告诉球员仍然是“稳守反击”。也许朱广沪看多了切尔西的比赛,以为“稳守反击”是最先进的打法,但他不是穆里尼奥,中国队员里也没有“魔兽”德罗巴,我们只有韩鹏,还被自己人撞晕了。

  我们有理由相信朱广沪是带着切尔西的战术去征战亚洲杯的,对伊朗队的比赛就已经看到了端倪,他们除了抓住了伊朗人慢热的短处之外,整场比赛就是在进行着坚持不懈的区域防守,中场球员追着对手到处跑,后卫忙着开大脚,他们没法像切尔西一样防守,更不能像切尔西一样进攻,他们只是别别扭扭地踢球,弄得自己都晕晕乎乎,像是一群精神分裂的傻大个。

  到了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这种丧失本性的精神分裂症状愈加明显,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要进攻的意思,心里也许就只剩下一个“稳”字,脸上都写满了“保平”的告示。结果清清楚楚地说明,朱广沪的思路是错误的,他可以把出局的原因归结为定位球防守问题,但他没有充分激发出球员的能力,而是让他们套着枷锁上场踢球,将比赛早早打上受虐的标签,这样的比赛,李雷雷守不住大门,杨君当然也不可能守住。所以说,这一次亚洲杯,中国队除了出演了一个被动挨打的角色之外,没有任何可以夸耀的发挥。没有人愿意这样演戏,除非导演刻意安排。

  希望输掉亚洲杯可以让大家更加清醒,尽快抛掉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国足球需要更加开放,需要同国际接轨,靠看看录像、看看训练学不成切尔西。请中国足协停止原地拉磨式的努力,错误重复一万次也变不成真理,中国足球虽然问题千头万绪,但朱广沪先生可以先歇歇了。(李然)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