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让冷门来得更猛烈些吧

2008年09月02日 15: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这是一个冰冷的开始——对几乎所有欧陆足坛豪门而言,一般意义上讲,它未必能对赛季末的结果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却很可能会是有关过程的一次精彩救赎。

  21世纪,金钱几乎已成为一种不留死角的魔力,当更多的俄罗斯和以色列大亨尾随阿布跻身足坛,“豪门”这个词具备了更直接的财富内涵。有钱又有球星的球队,取得胜利的难度相应开始减少。然而皇马“巨星政策”的废除,又让“豪门”的真正强大有了更新的解释——简单的人员堆积,与梦幻般的结局仍相去甚远。要不然,以当年的齐达内、菲戈、贝克汉姆、卡洛斯和劳尔组成的星阵,皇马为什么不但拿不到所有冠军,还在西甲联赛中始终拜伏在巴萨脚下?

  比利亚雷亚尔队是西甲的一个奇迹,这支球队一年的预算只有皇马和巴萨的十分之一,但他们每年都是西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且在很多圈内人士眼中,他们的整体配合是全西甲最棒的,他们给年轻球员的空间是最大的,即使放弃了中场灵魂里克尔梅,他们依然强大。

  曾经有一位FOX电视台的资深记者分析过足球的这一现象,并认为“这跟国家一样”——“身在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你并不一定过得最好,美国、日本都不在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行列内,当今世所公认生活质量最高的,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北欧国家。”

  一夜之间,“冷门”无数,那些埋伏在草丛中的英雄,全都咬着冷冷的牙……就连草根出身的“魔力鸟”也在登陆国米之后遭遇了第一次打击,桑普多利亚用1:1催发着葡萄牙名帅的烦恼。

  最强大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拉科鲁尼亚和努曼西亚昨天再次证明了这一定律,他们同时动摇着足坛的某种经济理论。当赢家总是那些老面孔,上帝都会厌倦,所以,让金钱的力量失效一次,让“冷门”来得更猛烈些吧。

  足球,会因此更有点趣味。(贾知若)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