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晚报:费天王的“冠军意志”

2008年09月04日 10: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自己失误后,他口中念念有词,发泄着对自己失误的不满;对手失误后,他竟然冲着观众席一连串振臂怒吼以示庆祝;仅仅是险胜进入八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还是过去那个技术完美、举止彬彬有礼的球王吗?

  美网男单八强战,人们惊讶地见到了一个与以往大相径庭的费德勒。虽然最终惊险获胜的费天王依旧展现出了“伟大的冠军意志”,不过他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亢奋与激动之情十分罕见,尽管这的确是一场极其艰苦的缠斗。

  在与安德列夫的第四轮赛事因对手的挑球出界拿下最后一分后,费德勒向着观众席家属席方向的连串振臂怒吼显得相当扎眼,以至于5秒钟后他自己也禁不住尴尬地笑了笑,或许这样的反应程度的确有些过头了。

  不过对于这位曾经霸占球王宝座长达237周的前任世界NO.1来说,这一幕的出现多少可以让人理解。从对手拿下第一盘起,被爆冷的压力就无时不在,而在安德列夫奋勇扳平2∶2的大比分后,这一压抑的氛围无疑达到了顶峰。于是,一个不经常见到的费德勒出现了,他会比以往更多地发出咆哮以庆祝得分,口中念念有词发泄对失误的不满,似乎已经被逼迫得顾不上去维护过往完美的、彬彬有礼的球王形象了。

  3个半小时的恶战,苦战五盘,以总比分3∶2赢得比赛后,费德勒猛烈地挥舞着拳头大声呐喊,然后对着坐在贵宾室的父母及女友展露灿烂笑脸。“我只是尽力让自己继续留在这个赛场上。”天王费德勒对着阿什球馆支持他的球迷说了这样一句话。

  还有人能记起瑞士天王为打进八强如此兴高采烈的场景吗?也许很难。过去四年里,几乎没有意外,我们总能在总决赛中看到瑞士人的身影。毕竟,费德勒是一个拿过12个大满贯冠军的超级球星。

  但是2008年对于曾经战无不胜的费德勒是艰难的一年,温网总决赛兵败纳达尔,北京奥运会1/4决赛不敌布莱克,世界第一的位置被西班牙人纳达尔取而代之,12场失利几乎埋葬了从2004年7月以来他所有赢得的荣誉,人们似乎忘记了费德勒在过去四年内对世界网坛的绝对统治,失利成了理所当然,费德勒曾坦言“输得多了对信心是个很大的打击”。

  有人询问他过多的情绪外露是否是源于过去的一段时间成绩不佳,在寻求发泄的场合时,费德勒的回答显得相当艺术,但却不失身份,“我不认为最近我所经历的一切让人沮丧。或许过去对我来说什么事都差不多,来到赛场,然后总是赢得最后的胜利,所以现在或许只是你不会觉得一切再是想当然了。”(陶伟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