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娱乐信报:别了,狮王卡恩

2008年09月04日 11:1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为拜仁效力14年,代表德国队出战13载。

  ●21年绿茵岁月,一场告别赛画上句号。

  ●39岁,一个卡恩走了,一段传奇还在。

  我的上半场结束了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激动的时刻,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觉有些语无伦次了。我全部的职业生涯都处在压力之中,但现在我终于没有压力,得以在球迷面前快乐地享受这最后的时刻。事实上当我发现合同即将到期时,我就已经开始努力享受足球最后留给我的每一刻时光。

  足球生涯就像人生的上半场,我觉得自己人生的上半场没有遗憾,我很满意,那么多的比赛、训练,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我只是脾气暴点,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每次上场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一定要赢。现在我的人生结束了异常特别的上半场,即将进入下半场,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没考虑好接下来准备干什么,但我会努力多点时间陪在家人身边,接下来我还将为一家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和球迷们一起分享德甲和德国队的世界杯外围赛。——卡恩

  荣誉无数

  1次丰田杯冠军

  1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

  8次德甲联赛冠军

  6次德国杯冠军

  6次德国联赛杯冠军

  1次欧洲杯冠军

  1次世界杯亚军

  是时候说再见

  这是一个温情又伤情的时刻,近7万球迷昨天涌进安联球场为偶像道别,“再见”,“别走”,无数球迷黯然泪下。一向以硬汉示人的卡恩也潸然泪下,当他离开这块无比熟悉的球场时,忽然发现这段路走起来很艰难、很辛苦、很留恋。

  卡恩告别赛的对阵双方是德国队和拜仁慕尼黑,这是德国队首次为一位球员打告别赛,卡恩穿上了无比熟悉的拜仁“1号”,并且一直把守拜仁球门。当他迈进球场第一步时就被镇住了,到处都是给他打气和道别的旗子、标语,许多球迷高唱着卡恩之歌。

  虽然此前休息了3个月,但卡恩还是抖擞精神上阵,发挥稳定,他的每一次触球都得到球迷的热烈欢呼。不过他在第33分钟还是被特罗肖夫斯基攻破城池,此时现场观众发出巨大嘘声,让后者有些不知所措。

  第75分钟,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上面的1号显得格外醒目,所有人都知道,一段辉煌的岁月终于要结束了。所有人都站起来看着卡恩被伦辛换下,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无数球迷潸然泪下,卡恩在持久的掌声中披上一件拜仁队旗,环场一周进行道别。尽管赛前说自己不会流泪,但此时硬汉也难忍眼角的泪水。

  比赛最终以1比1结束,卡恩再度回到球场告别,此时场内响起英国歌手保罗·波茨的《告别时刻》(Time To Say Goodbye)的歌声,只是这首歌此时听起来是那么伤感。多年后,人们还会记得这位个性独特、技艺非凡的门将,一个昔日世界最好的门将。

  绿茵传奇

  他向蜘蛛侠借来一双手

  卡恩出道时很不顺,因为个子矮和身体弱,他的德甲处子秀被灌了四个球,当时他代表卡尔斯鲁厄队客场被科隆四球狂扫。但随后凭借刻苦努力和天赋,他很快引起了所有人关注。1993年进入国家队,1994年以创德甲门将转会费纪录的200万美元身价加盟豪门拜仁,他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鼎盛时期,稳定+出色几乎成了卡恩的代名词,许多精彩的射门都被他匪夷所思地扑出来,他的手似乎能一瞬间触及球门的各个位置,就像蜘蛛侠一样神奇。不论在拜仁还是德国队,他都有极高威望,就像教练一样拥有超出其他球员的权力,即便巴拉克以前面对他的批评也得老老实实照单全收。随着年龄渐老,卡恩的状态也在下降,2006年世界杯后离开了国家队,而现在他又离开了钟爱的拜仁。

  卡恩也有遗憾,那就是2002年世界杯,他的失误使德国队在决赛中输给巴西队无缘冠军,赛后他把自己称为罪人,但要知道,在那届比赛中,德国队员表现平平,是卡恩几乎凭一己之力把德国队送进决赛。

  半生狮吼

  他最坚强最具德国精神

  卡恩的脾气非常暴躁,而且嗓门特别大,很多人把他的怒吼称为“狮吼功”,在赛场上经常会出现他侵犯对方球员和咆哮的场面,更不时出现他掐对方脖子引发场上争斗的场面。

  在2002年一场拜仁与柏林赫塔的德甲比赛中,卡恩和对方球员布里奇发生争执,当时卡恩与对方的脸贴得很近,一度让人担心暴怒的他是否会把对方鼻子咬下来。执教拜仁的希斯菲尔德曾公开支持卡恩在球场上发飙,“他只是希望唤醒队友的激情和战斗力,这总比他躲在球门里要好。”

  或许正是卡恩的性格才使他成为拜仁和德国队的精神领袖,毕竟在他身上体现了勇于战斗、不服输和坚强的性格,而这恰是德国足球最好的写照。( 王俊)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