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都市报:孙悦“短板”决定自身前途

2008年09月04日 16:33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中国男篮新秀孙悦。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球迷热盼、媒体追捧……孙悦的今天,像极了阿联的昨天。尽管他现在的身份还是湖人的“准队员”,但这并不妨碍你我将热情燃烧到云端。更何况,连科比都称赞孙悦“天赋极佳,酷似皮蓬”——— 这样煽情的“挑逗”,想不动情都难。

  一份迟来的湖人入队通知书,将孙悦置于镁光灯的中心。能跟人气球队湖人、人气先生科比联系在一起,这是孙悦的荣耀,也是中国篮球的荣耀。在荣耀之外,不知此时的孙悦是否会看到阿联曾经的影子:明天的自己,是否会和昨天的阿联一样,只是看上去很美?

  需要确定的是,孙悦是凭什么打动湖人的?抛开所谓的“中国市场”因素,如下优势被中国媒体极力渲染:2.05米的身高、超长的臂展、不逊于黑人球员的身体素质、“魔术师”般的大局观和掌控能力、是个出色的“双能卫”……这些优势有些已被奥运赛场所检验,但有些仍需要从时间和等待中寻找答案。作为一名身高相对有优势、技术相对全面的后场球员,孙悦或许可以进一步丰富湖人的战术体系———请注意“相对”的局限,在奥运赛场上屡有惊艳表现的孙悦,能否将这种惊艳延伸到NBA的地盘?这取决于湖人的信心和态度,更取决于孙悦的适应能力。“天赋并不是成功的全部”。这是尤纳斯临别前给孙悦的赠言。其实易建联已经是孙悦的“前事之师”了:你的天赋在黄种人当中可谓翘楚,但在NBA却泯然众人。力量不足、对抗能力薄弱、适应性不强……阿联暴露出来的问题在孙悦身上同样存在,能否尽快弥补自己的“短板”———更确切地说,孙悦需要多少时间来修补“短板”,是决定他在NBA前途的关键。

  如你所知,包括孙悦在内,湖人已经囤积了七名后场球员。其中有科比这样的天皇巨星,有费舍尔这样的“老兵油子”,更有与孙悦同样年轻但经验更丰富的武贾西奇、小卡尔。第二轮新秀孙悦要做的,是在一排“尖兵”中演一出“士兵突击”!

  不求惊艳,但求立足。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