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请尊重菲尔普斯休闲放松的权利

2008年09月11日 10: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每一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不论是名人还是冠军。所以,当菲尔普斯这个成年人走进夜总会时,也许让从不上夜总会的一些人不爽,但我们应该尊重他选择休闲放松的权利——只要不违法。正如伏尔泰说:“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一直以来,这位有“海怪”之称的菲尔普斯都保持着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训练的习惯,从未间断。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过去的7年时间2500多个日子中,仅有5天没有下过水。我们也很难想象,在大雪纷飞的圣诞节早晨,一位母亲带着他只有9岁大的孩子在游泳馆门口等待训练的场景!一直以来,我们都担心他是一台“机器”。

  现在,全世界的人终于可以放心了,菲尔普斯也是人,一个很普通的人。他是人,必然有人的需要。我们不能要求一个人,像圣人一样埋头工作,像一台机器一样保持自己固有的运转轨迹。

  在法律的范围内,尊重并宽容他人的选择,其实就是尊重自己、尊重生活。法律的目的是什么?是为我们划定一个界线,告诉我们,在什么样的范围内,我们有自由选择的权利。这个权利对他个人而言,是天赋的、神圣的!只有尊重了他人的选择,我们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

  “海怪”是名运动员,他的舞台在奥运会赛场,他成功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一领域树立了一个标尺。在生活的舞台上,他不追求自己是一个圣者,所以他依然很普通,与任何一个醉酒者一样,他不是一个道德标兵,也不是生活楷模,更不是一名公务人员。就在前不久,在他拿出100万美元作为慈善基金的时候,全世界都为他的善举欢呼鼓掌,他至少是一个善人。世界应该尊重他的选择,尊重他对待生活的选择。

  菲尔普斯去夜总会玩玩,天塌不下来!玩过以后,我们相信他还是那个刻苦训练、屡出佳绩的好青年!(文乘武)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