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总是见忧不见喜 管管中国足球

2008年10月07日 07:4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一事还在过程之中,大家都希望事情朝积极的方向发展。一个共识就是中国足球被弄得太乱了,老百姓喜爱足球运动,期盼足球水平尽快提高,现实情况与这种愿望相距越来越远,足球真需要好好管管了。

  俱乐部因为对纪律处罚不满,就退出联赛,只有在中国足坛才会发生此类怪事。足球改革十多年来,熙熙攘攘,是是非非,留下的教训数不胜数。虽然主管机构不断修章立制,效果仍不明显,按下葫芦浮起瓢。呼唤整治足球环境者有之,但足球环境迟迟不见改善;倡导快乐足球者亦有之,但足球总是见忧不见喜。从忧心转为痛心,再至伤心,直到死心,实乃今日中国足球之大不幸。

  足球是一项有规则的游戏,职业足球是一项有规矩的竞技运动。所谓规矩,无非是种种约束和保障,不允许为所欲为破坏共有的利益和乐趣。足球运动的快乐应当属于众多爱好足球的球迷,而不是少数掌控足球的人是否如意。当俱乐部决定退出联赛的时候,不知是否想过千千万万今后没有中超可看的武汉球迷,是否想过江城喜爱足球的孩子们,是否想过俱乐部冲上中超曾经付出的多年艰辛。

  北京奥运会后,笔者两次去现场看中超联赛,那里没有志愿者的微笑,有的是花样翻新的京骂;没有技艺高超的角逐,有的是动辄相加的拳脚。这样的联赛环境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又是什么力量在推波助澜?一座成功举办过奥运盛事的城市,一个在世界体坛赢得良好声誉的国家,岂容足球赛场的阵阵风波添乱抹黑!

  足球的混乱非一时一事,由乱到治,匹夫有责,既要假以时日,又要拿出硬招。能把头绪纷繁的奥运会办好,没理由治理不好足球。(汪大昭)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