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快报:光谷的态度决定湖北足球存亡

2008年10月07日 10:5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武汉光谷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拍板声言退出犹如一个耳光扇向中国足协,湖北足球从此进入了“死亡倒计时”,中国足协、湖北省足协与光谷俱乐部三方关于面子与利益冲突愈演愈烈,一不小心,湖北足球多年打下的扎实根基极有可能成为光谷退出的沉重代价。

  企业退出中国足球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在今年中国足球政绩工程全线败阵的“后奥运时代”,光谷的行为无疑让风雨飘摇的中国足球雪上加霜。退赛事情发生后,国外媒体纷纷大肆渲染,使中国足协十分难堪,中国足协一方面决心对中超联赛进行“严打”,另一方面,中国足协深知近年中国足球青少年根基不稳,但湖北足球在培养后备人才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因此在事件发生后明确表示打击对象是光谷。所以,光谷若能“低头”,全身退出足坛,说不定湖北省还能保住武汉队的“壳”。

  其实,以“受害者”身份自居的光谷俱乐部,除了面子之争,其面临的更现实问题便是经济利益问题。中超联赛注册资本5000万,本赛季光谷俱乐部更是投入重金修建新训练场等设施,并引进李玮锋等大牌球员及朱广沪这样的大牌教练。一旦足协取消武汉队的注册资格,最要命的条款即是球员教练实行“零转会”,届时光谷的5000万注册资本将化为乌有。

  武汉足球多年打下扎实的根基,不仅为俱乐部输送人才,同时也是湖北省足球的基本。假如光谷俱乐部注册资格将被取消,对湖北足球的打击是致命的。湖北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慧超对此做好最坏的打算,她表示湖北省足协的初步想法是明年先在中国足协注册一支乙级俱乐部,新俱乐部的组建将以参加明年全运会的U19队为班底,在2010年正式开始向中甲发起冲击。在光谷退出中超联赛的前提下,湖北省体育局能争取到的最理想的结局便是保住注册资格,即使武汉队从中甲重来,其伤害也将降到最低。(邹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