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红军真正的冠军相

2008年10月08日 10: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我来到这里的唯一目的就是率领球队不断地取胜,并且建立一支在战术和思想上都统一的新利物浦。

  ——2004年6月16日贝尼特斯入主利物浦后做出如此承诺,直到第五个赛季,一支哪都磨合好了的红军终于出炉。

  最后时刻的胜利,逆转得来的胜利,充满运气的胜利。但胜利就是胜利。看着库伊特在终场前打入第3球令红军成功逆转曼城,以及全体利物浦人兴奋的神情,你绝对能够体会到这支球队正在迅速增长的信念,和一种奇怪却又真实的、相信他们定能在4年苦苦挣扎后最终获得成功的感觉。

  上周日在曼城大球场,红军打了一个极为糟糕的上半场,曼城主帅马克·休斯形容:“本赛季还没有哪支球队能让利物浦遭遇如此困难的前45分钟。”中场休息时,看台上曼城球迷的脸上都呈现着迷幻的神情,直到第73分钟,托雷斯完成连续第二场英超的梅开二度。

  不能忽视萨巴莱塔那张红牌的作用———阿根廷人是曼城后防中坚,不过这也正是很多人迷信的、夺冠必需的运气。《卫报》指出:“那就叫冠军相———踢得不好却总能拿到3分。”况且这张红牌并非误判,休斯即便在输球后的愤怒情绪中依然承认:“我仔细看了慢镜回放,红牌有理。”

  运气和实力往往相生相随,没有配不上冠军的冠军。如今也是一样,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利物浦自身的质素。他们展示了在比赛后段仍充沛的体能、客场也一定要取3分的决心、作为一支球队的团结、以及相信自己可以胜利的信心。其实在多打1人前,托雷斯第55分钟的进球已经宣示了风暴的即将来临。

  因为以往在国内赛场拖沓的表现,红军还没完全引起对手的重视。此役,他们复制了经常在冠军杯中上演的3球逆转,成就了新赛季至今英超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休斯透露:“半场时我们考虑到了利物浦接下来会有的反应,我们本应对此做好准备,但我们没有。”

  利物浦确实变了。他们善打杯赛是因为杯赛为一场定胜负,扳不回来就得回家,往往能催生出一股视死如归的豪气,联赛则不同,总认为这次不赢下次还有机会,客场丢分还有主场可弥补。如今他们终于明白一支争冠的球队是不能允许在任何场合丢分的———穆里尼奥曾说自己,总是赢是因为总想赢。

  曼城一战的胜利已是他们本赛季第四次逆转取胜,3场发生在英超,1场在冠军杯中,如果没有这4次胜利的12分,利物浦何来眼下的位置?库伊特说得好:“我们保证了在2个国际比赛日到来前跟切尔西同步,这样一来我们会很放松,同时更有信心。”

  利物浦已经逆转了曼联和曼城,他们的目标是在10月26日同切尔西直接交锋前积分不比蓝军少。那将是5年来两支世仇在英超赛场上最重大的一次火拼———榜首大战、争冠之战。

  那就叫冠军相———踢得不好却总能拿到3分。———《卫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