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后奥运里的足球年代

2008年10月16日 11: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曹操也没有在当年搞个中原地区足球联赛的事,当时他忙着打天下,没有布拉特这样的专才,把足球继续搞得风声水起。

  广交会开幕之际,客商并不云集,现在是经济萧条期。不过NBA照样还是来到广州,夹杂在布拉特先生国际足联直接操办或者是间接控制的足球赛事中,顽强地吸引着广州人、广东人、中国人的眼球,尽管勇士和雄鹿的号召力麻麻哋,但NBA毕竟还是一块金字招牌,今晚,很多人的目光和身影还是会投向增加了两千个座位的广州体育馆。

  不过,足球仍然是第一运动,布拉特在几天前某机构评选的“最有影响力的体育人”中排名第一,让奥委会主席罗格屈居第二名,罗格其实在奥运会前已经被“压倒”了,巴塞罗那37岁的瓜迪奥拉主帅就敢跟罗主席叫板,差一点没放梅西来参加奥运会,让罗主席很没有面子,瓜帅还说援引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让梅西打完冠军杯资格赛再来奥运是合情合理的。

  这世界很多时候是讲法律的,但其实哪里都是有“人治”的。

  布拉特先生现在在国际足联权力稳固,你看看,奥运会后,中国的奥运冠军们可以走穴表演兼拍卖,巴拿马等地的奥运冠军也可以在回国后接受夹道欢迎,但好多冠军得回归平静的生活,不像踢足球的……

  上周,中国国少队从新疆飞到乌兹别克打了三场亚少赛就又飞回新疆回国,乌兹别克,这样一个亚洲足球的年轻的力量,也把打造足球舞台当成了一件要事,可惜,中国的足球在哪里踢都不争气,还是自己踢得不好,即使是坐神七到太空上预选赛恐怕也不行,但布拉特先生遥控下的亚足联让我们意识到,哪里都可以办大赛的,说不定哪一年布拉特先生可以把大赛办到南极洲去。

  反正现在五人制的世界杯在巴西办,从巴西到智利再坐船或者飞机去到南极也不太远,顺便提一下,中国队踢五人制的水平也一般,小组赛四场全输了,不过还是好过2002年的中国队,好歹这次还进球了,但比不上国少可以拿小组第三至少可以有点希望,因为这项比赛改年龄是没用的。

  说回布拉特,布先生现在已经考虑到2022年的世界杯了,他怎么不像王家卫一样《2046》呢?布拉特在把2010世界杯主办权定给南非,2014确定在巴西之后,就有了一个世界杯轮流转的说法,但他最近又改口了,说从德国到南非再跨越大西洋到巴西,如果直接跨过加勒比海去美国加拿大办也不合适,所以他很策略地把2018和2022年的世界杯放在一起申办,并建议2018还是由欧洲来搞的好。

  布拉特先生极聪明,因此他的头发在十几二十年前当秘书长时就已经掉得差不多了,他对自己的政策改来改去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把权力抓在自己手中,否则世界杯真成了各大洲轮流做,还要他作甚,他的作用就是协调嘛。

  他还抨击普拉蒂尼先生,欧洲杯搞24支球队———你还不如让所有球队一块打算了!他其实内心里有自己的小算盘,欧洲杯越搞越大,冠军杯越来越成功,那国际足联就有被架空的危险。

  这不是危言耸听,大家现在说篮球,知道NBA的若干球星,可有谁知道国际篮联的主席是谁呢?

  权力,是要争的;市场,是要想办法做大的;电影《赤壁》里,最后的一幕大家看到曹操在观赏自己的士兵踢足球,但曹操这个组织能力极强的人也没有听说在当年搞个中原地区足球联赛的事,当时他忙着打天下,没有布拉特这样的专才,把足球继续搞得风声水起。

  而布拉特,则在罗格先生四年一次的忙碌中见缝插针,把足球比赛办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从昨天澳大利亚布里斯搬到今晨的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场世界杯外围赛就将点燃体育迷心中的火焰,而在这火焰背后,掩映着布老爷子得意的笑容。(程岗)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