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足球先生 欧洲超越世界

2008年10月21日 09:1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每到年末,世界足坛各项评比就将逐步出台,欧洲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之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也将拉开帷幕。对比这两项最重量级的“先生”评选,也许不得不承认,欧洲已经超越世界。

  近年来,世界足球先生的含金量频频遭到质疑。2005年因为“大洲平衡”导致舍甫琴科被埃托奥挤掉,2006年卡纳瓦罗更是在一片争议声中当选,因此到了2007年国际足联不敢再有违民意,卡卡才成功当选双料先生。因此有人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已越来越暴露出鸡肋本色,其严肃性、含金量均无法与欧洲金球奖相比。

  由《法国足球》主持的欧洲金球奖评选由各国权威媒体记者和体育评论员投票,在公正性、准确性上首先足以得到保证。相反,世界足球先生由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选出,看似专业实则屡受人情世故、个人情绪乃至各方利益纠缠,反而更显狭隘。另一方面,国际足联的“大洲平衡”策略助长了评选的不公,很多出场次数寥寥的球员居然莫名其妙地出现在候选名单中,让人对其评选依据感到莫名其妙。近年来世界足球先生的大名单屡屡招致非议,原因不外如是。在这方面金球奖评选虽然不能做到绝对公正,但总体情况还是令人满意,例如此次30人名单就抛弃了名气不小的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至少与两人的客观表现相符。

  此外,金球奖名单今年从50人减少到30人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近年来,这项评选范围扩大到全世界,初衷无非想要扩大影响,但此举在与世界足球先生雷同的同时也减弱了自身的含金量,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候选名单缩减后,欧洲联赛之外的球员无一上榜,客观上结束了这种争议,也使得金球奖重返“正道”。范围缩水了,上榜门槛进一步提高了,评选的含金量自然也就更高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