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洗牌规则荒诞 不玩未必可取

2008年10月21日 16: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其实,在2006年中甲联赛里,因呼和浩特退出,也出现每轮有球队轮空的现象,但中甲委会员没有荒诞地给“黄牌球员”自动“清牌”。

  中超委员会“自动清牌”的依据是《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21条“(三)如果停赛以比赛场次的形式来计,只有真正进行了的比赛才可以计入停赛场次。如果比赛被中断、取消或最终比赛被终止,只有在比赛的中断、取消或终止的情形不是由被停赛运动员所属的球队导致的情况下,被中断、取消或终止的场次方可计入停赛场次。”

  辽宁、长春两队与武汉队的比赛虽然被取消,但取消的原因并不是王亮和唐京以及其所在的俱乐部,所以他们身上的四张黄牌就在一场没有进行的比赛中消除了。

  “自动洗牌”对山东鲁能与广药中一都十分不利。山东鲁能志在夺冠队,但按赛程,任何球队与其交手后的下一个对手就是武汉队,有三黄牌在身的球员可以再申请一张黄牌以“自动洗牌”,将造成山东队会被对手无所顾忌地侵犯。

  这对广药中一队来说更是不利,对手不仅有一轮的休息时间,而且本该停赛的球员都可以上场!

  广州足球在次级联赛沉浮9年后回到了顶级联赛,却受到如此不公的待遇,有人提出以“罢赛”来维权。不过,即使广药集团退出广州足球,对中国足协来说可能无关痛痒,但对即将举办亚运会的广州市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目前,除广药集团外,恐怕还真难找到一家接手的企业,产生的冲击也不亚于降级。

  其实,如果广药退出,也意味着一年内有两家投资商退出中超,这对中国足球来说也可能是一次大转折。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