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汉密尔顿时代”开始了?

2008年11月04日 10:3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我是冠军吗?我是冠军吗?”汉密尔顿即便冲过了终点线,还在通过无线电询问车队。这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2008年F1巴西大奖赛上发生的一幕。

  经过71圈紧张的搏杀,迈凯轮车队的汉密尔顿在最后一圈力超丰田车队的格洛克,排名第五,最终在积分榜上反超在巴西站夺冠的法拉力车手马萨1分,成为F1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年度车手总冠军。

  这是场被许多F1车迷称为“今生恐怕都不会忘记的伟大比赛”。在家乡作战的马萨一路遥遥领先,汉密尔顿一直孤独地守在第五的位置,被已经套圈的库比卡力压,被不依不饶的瓦特尔反超,再反超使用干胎的德国人格洛克,这些令人窒息的镜头全都出现在最后2圈。但汉密尔顿笑到了最后,冲过终点的时候,汉密尔顿流泪了。还有一个流泪的,是夺得分站冠军,但却痛失年度总冠军的马萨。他第一个冲过终点时,汉密尔顿还没超越格洛克,法拉利车队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兴奋地抱成一团……

  不喜欢汉密尔顿的人有很多理由证明他是“没有人缘”的。比如人家被套圈了依旧不放你“过门”,比如人家没有名次需求依旧要“硬超”你,但所有人都得承认这样一个事实:23岁的汉密尔顿终于加冕了他第一个总冠军头衔,而这只是刚刚开始。

  两届世界冠军哈基宁曾表示,在舒马赫之后,汉密尔顿是最具有“车王”相的一位车手。而这位巧克力肤色的年轻人也已经用一年五夺分站赛冠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即便是最后被他超越的德国人格洛克———有人怀疑他“放水”,但其实他是最反感汉密尔顿的人之一———也在赛后承认:“我没有办法阻止汉密尔顿,我只能为马萨感到遗憾。”

  当然,要开启一个时代,汉密尔顿也确实该稍稍改变一下做人的态度,但这只是指在场下能够更谦逊一点。在赛场上,汉密尔顿要做的就是继续“霸道”。舒马赫当年在赛道上的一些作风也广受非议,但现在人们都承认他创造了一个时代。说“汉密尔顿时代”现在已经开始,还有些为时过早,但至少我们看到,汉密尔顿已经做好了准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