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请别挑刺“二杨”婚礼

2008年11月05日 09: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明天我要嫁给你了……“二杨”婚礼,不可谓不盛大,不可谓不张扬。但你得知道,这曾经是一场历时八年的爱情长跑,其间有多少苦涩的等待?练体操的都是苦孩子,用青春赌明天的同时,他们也许失去过真正的童年,并因此更加珍视那些平凡而稳定的亲情。举个例,奥运会上同样功成名就的四川小将邹凯最爱与其母亲拌嘴,每次的内容都雷同——“是哪个喊你们把我那么小就送出去?”旁人很难理解这样的埋怨,因为旁人很少有类似的经历。

  低调还是张扬?这其实是人生态度的一种选择,严格说来并无优劣之分。我爱过,我喜欢,我庆祝——这就是2008中国体操一场大婚的潜台词,你可以不喜欢,但你得充分理解。

  3000万婚纱可以让婚礼增色,但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当口,似乎又来得有点不合时宜,尽管,它是由一位热心的日本老太太免费提供的。再者,整个婚礼的商业化痕迹比较浓厚,似乎也有违国人的传统理念。难怪在坊间,这桩喜事目前也存在着较大争议,昨天部门同事上网浏览了一下相关评论,很多语言可用不堪入目来形容……

  说到底,婚礼的诸多细节其实是“威云”自己的事,虽然他们是公众人物,但自古以来无论庙堂之高还是江湖之远,谁又不想把人生大事办得体体面面?况且除了一件别人友情赠穿的昂贵婚纱以外,这场婚礼也并非奢华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前不久娱乐圈的“伟玲大婚”颠倒众生,比三亚的体操大婚有过之而无不及,好像并没有什么声音,在挑剔那场婚礼的奢华程度吧?时代不同了,比如“明天我要嫁给你了”这样的歌词,放在上世纪80年代好像要被列入“精神污染”一类,今天听来,只不过是一种直爽的表达方式罢了,只要曲调对路,乐于传唱的不在少数。

  一位奥运冠军和一位洲际影星,大约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他们属于不同的圈子。然而娱乐圈和体育圈的细微差别,在有关“大婚”的评头论足间却纤毫毕见,基于此,至少作为体育迷就不应该吹毛求疵——人家大喜的日子,还是别急着乱扣那些大帽子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