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找寻最后的“答案”

2008年11月05日 10:0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请相信这绝不是马后炮,这个夏天,当“勉族”像弃儿一样流浪到洛杉矶的船上时,我心中便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下一个被掘金丢弃的将会是千万中国球迷心中的两个字母——AI。

  但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掘金出手如此爽快,似乎艾弗森从来就不是他们身上的一块肉。是的,不仅是艾弗森,似乎除了那个留着人丹胡的安东尼,任何在丹佛打球的人,都可以随时随地被豪华包厢里的制服组遗弃。

  用不着憎恨掘金,这些年来除了抢下安东尼,这群高官就没有干过什么值得称道的事情。相反,我们要感谢丹佛的高层如此爽快地赶AI出门,已经33岁的“答案”再也耗不起了。“甜瓜”不过24岁,他还有一大把的青春任由丹佛的高层挥霍,但愿多年以后,他不要在丹佛变成“苦瓜”。

  艾弗森重回东部,而且目的地是近5年来从未缺席过东部决赛的汽车城。从丹佛苦海中挣扎出来,AI正如他自己所说那样并没有烦躁,因为他看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二次离总冠军如此之近,而且近得触手可及。活塞拥有一整套完善的战术体系,有NBA最为著名的半场攻防,有最稳定而众多的得分点,有联盟前五位的防守体系。

  底特律现在只缺一颗勇敢的心,2004年的成功让汉密尔顿们不思进取,阿伦的到来势必为活塞注入强心剂,唤醒活塞的这帮草根英雄的总冠军梦想。可别忘了,7年前,他带领着一群草根就杀到了总决赛。这一次,更加成熟的AI带领的可是一帮草根英雄。

  或许有人怀疑艾弗森的年龄,那看看AI上赛季的技术统计吧:职业生涯第二少的19次投篮,第二高的45%命中率,最少的场均3次失误,还有联盟前三甲的场均得分,这些证明什么?证明着阿伦的老道而非老去!

  恭喜“答案”吧,他再一次离总冠军如此接近,更可贵的是,永远的3号又加入了一个名人堂团队——联盟历史场均得分榜前10名中,只有3人在职业生涯不止一次被交易:张伯伦、奥尼尔、艾弗森。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