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一个草根王朝的终结

2008年11月05日 12: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赛季揭幕战,当我们津津乐道于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华莱士和普林斯的组合以294场常规赛联袂先发创下NBA近16个赛季来的第二多纪录时,却没想到这个数字最终只定格在了295场。昨天,活塞客场击败山猫的比赛,比卢普斯已经只能作为前活塞队长,坐在场外。

  2003-2004赛季,当杜马斯交易来拉希德·华莱士,完成了活塞最后一块拼图,这支没有超级巨星的篮领球队就在当年总决赛中击败了拥有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四位未来名人堂成员的豪华湖人,举起奥布莱恩奖杯,创造一个不大不小的神话———ESPN总结说,在2004年之前的整整30年中,任何一支NBA总冠军球队的名单中,都至少会有一位超级巨星。

  杜马斯一手创造了这个神话,他引来之前已经在四支球队中漂泊过的比卢普斯,签下被乔丹抛弃的汉密尔顿,招来几乎不会进攻的大本钟,在2002年选秀末段挑中普林斯,最后,交易来技犯天王华莱士。

  这套阵容在整整五年时间内站在东部的顶端,即使两年前送走大本钟也没有改变这支平民之师的本质,他们以团队努力和顽强防守对抗着邓肯与帕克领衔的马刺(2005年总决赛),对抗着奥尼尔与韦德组成的热火(2006年东部决赛),对抗着詹姆斯领军的骑士(2007年东部决赛),对抗着拥有恐怖三巨头的凯尔特人(2008年东部决赛)。但很可惜,所谓神话就是不能轻易重复,杜马斯团队篮球的实验只成功了一次,现在,他开始重新考虑大牌球星的效应,送走比卢普斯,意味着活塞五年蓝领辉煌时代的终结。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