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易建联回归“纯爷们”

2008年11月06日 10:1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17分、6个篮板,0分、5个篮板,这是阿联在新赛季的前两场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起伏的表现,突兀的数据,让媒体们大吐舌头,纷纷写出“太空易回到地球”这样的标题。

  不过,在昨天篮网对太阳的比赛中,阿联似乎又恢复了正常。虽然篮网以86:114的大比分输给了太阳,但阿联15分、8个篮板的准两双表现,让跟随篮网多年的老记者弗雷德·科博尔也点头称赞起来,他说:“易终于打出了在这两个数据(17分和0分)之间的合理区域。”

  在昨天的比赛中,阿联要面对太阳两位全明星球员所组成的内线——大鲨鱼奥尼尔和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一个是重型推土机,另一个是中型轰炸机。以阿联目前缺乏脂肪含量的身体,的确承受不住两位“霸王级”球员在内线的冲击。首节,当斯塔德迈尔在强攻内线时,阿联很快赔上了犯规。

  不过,阿联并没有在防守中退缩,他依然顽强地顶在小霸王的身后。而在个人进攻上,阿联也没有逃避对抗,他先是突破鲍里斯·迪奥,翻身跳投拿下2分,随后在面对斯塔德迈尔时,他也依然敢于张手要球,单打小霸王,并造成小斯的犯规。在2分钟内拿下9分,阿联昨天的进攻效率十分之高。对自己这一段的表现,阿联在赛后也表现得很有自信,他开心地笑着说:“出现了那样(好)的机会,难道我还不投篮啊?哈哈!”

  下半场,阿联更是加强了对太阳内线的冲击,不仅继续造成小霸王的犯规,他甚至冲进太阳内线,在大鲨鱼和小霸王头上完成二次进攻。在昨天的比赛中,阿联使用了突破翻身跳投、接球跳投、三分远射、快攻扣篮、低位单打以及前场二次进攻等多种进攻手段,全场共拿下15分、8个篮板,值得表扬。而斯塔德迈尔得到14分,可以说,在进攻端,阿联用自己的得分抹平了小斯的作用。而8个篮板的表现,也让他成为昨天篮网的“篮板王”。美国媒体《DIME》记者安德鲁·凯泽盛赞阿联表现可谓“纯爷们”。

  如果说,阿联在篮网的首场比赛给我们惊喜,第二场比赛令我们冷静的话,那么,昨天的这一场比赛就为我们指出了阿联将来的发展方向。尽管斯塔德迈尔和奥尼尔所组成的太阳内线令该队整体防守不算特别强,但阿联能在比赛中将这么多进攻方式融汇贯通也着实不易。

  如果说在前两场比赛中阿联只知道一味投射,还有不少球迷认为阿联的打法单调、球风偏软并且依赖手感,那么本场比赛之后,这种偏见应该可以一扫而光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