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市快报:李元伟的“翅膀”

2008年11月06日 11:46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蝴蝶效应这个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中国篮协主任李元伟就有那么一双能够扇动一场海啸的“翅膀”。怎么讲?按说李元伟这样一位处级官员的离去改变不了什么,CBA照打,地球照转。但是李元伟的退休却有可能带来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现在传言最“可信”的就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接任,那么排管中心的新主任会是谁?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似乎是一个合适的人选,那么排管中心副主任一职又出现空缺,谁来接任?陈忠和似乎是个不错的人选,老陈去当副主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谁来接任,如果按照这种连锁反应,那么前一段被热炒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问题又冒了出来。“李元伟退休推导出中国女排要换主教练了”,一个挺有意思的推论。

  李元伟的“翅膀”不仅能扇动一个小小的排球,前一段还有一事曾被热炒,那就是关于姚明退出国家队的事情。当时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李元伟要在退休前将此事了结,原因也很简单,新上任的领导恐怕没有这么大魄力在刚一上任就放走“小巨人”。所以姚明退出国家队的问题肯定要在近日有一个结论,即便官方不公布,在篮协内部也会把这事说出个四五六来。“李元伟退休推导出姚明要退出国家队啦”,又一个挺有意思的推论。

  推论远远没有结束,回到篮管中心接任者的问题上来。显然这不是一个单一行为,据了解,各运动管理中心都将面临着大换班或是“高管”互换的问题。这一问题被扯出,我们不得不想到和李元伟、徐利同级别的另一位明星干部——谢亚龙。他或升或迁,或平调或降职,无论怎样,都会被全国人民热炒一番。据说谢主席这段时间去学习了,学习回来就会挪窝。“李元伟退休推导出‘龙王’换地儿了”,又一个挺有意思的推论。

  最近体育圈还有个事儿炒得挺热闹,那就是“周于事件”,虽然大家对此事都有各自的看法,但似乎都流于事件的表面。这一事情的大背景似乎并未被关注,如果在不久中国体育界将迎来一轮高管轮换,那么“周于事件”就可找到一个新的角度去分析,在多事之秋,在奥运会之后要论功行赏之时,总会有人跳出来为利益而争。

  “推”来“推”去,这其实暗含着一个重大的命题。那就是“后奥运会时代中国体育……”奥运奖金分完了,下面该以“官”的功过轮换了。就像水在接近沸点时会出现气泡一样,后奥运会时代到来前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怪异事件出现,现在CBA没开始、中超不死不活,中国体育的看点太少了,但是您别急,“精彩的”总会厚积薄发。

  李元伟退休不过是小事情,像一阵清风,很容易飘散。李元伟退休又是个大事件,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