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失败的三巨头模仿秀

2008年11月06日 13:3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火箭吞下了新赛季首败。万众期待的两组“三巨头”间的对决,也并未火星四溅,凯尔特人队再次用一场关注度颇高的胜利,向全联盟宣告:“三巨头”绝非可以简单复制。

  依靠替补们在第二节的惊人表现,火箭将比赛的悬念一直维系到了最后时刻,但这也只不过为休斯顿争夺了多两节体验差距的时间罢了,最终的分差只有4分,但背后却是火箭队完败凯尔特人队的真正事实。

  当姚明在第三节8投1中、第四节仅有两次出手且全部错失,以及两节吃到三记 “火锅”时,火箭队实在找不出任何逆转凯尔特人队的理由。姚明超级失常的表现极为罕见,但却偏偏出现在了火箭“三巨头”最急需证明自己的一场对决之中。

  失去了“基石”的火箭队,无论麦蒂怎样抢断、突破,甚至凭着运气赚取罚球,都无法找到真正持续的赶超动力。而凯尔特人则继续在“三巨头”的引领下,像机器一般在攻防两端完美运转。

  砍下29分的雷·阿伦一心进攻,整场不停逼迫麦蒂在防守端消耗能量。加内特则时隐时现,笑看着帕金斯用中投“暴打”姚明;终场前59秒,加内特再次敲进了最为关键的一记中投,将比分改写为100:95几乎锁定胜局。保罗·皮尔斯则在和阿泰斯特的互相消耗中,将火箭队最有能量的一点中和,这也导致麦蒂在第四节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

  很多人也许在叹息麦蒂在最后时刻未能力挽狂澜,但却忽视了另一个事实,在最后三分钟的较量中,凯尔特人一直在依靠不断的突分和传跑制造机会,无论是雷·阿伦还是加内特,都是在空位中出手命中。而火箭的惟一依靠则是剩下了麦蒂的孤军奋战——麦蒂的手感和成熟的战术体系哪个更靠谱,结局已经说明了一切。

  喧闹过后回归根本,吞下新赛季首败后的火箭仍处在“起步阶段”。休斯顿期待中的 “三巨头”,还无法拥有凯尔特人队“三巨头”令人嫉妒的默契和团队作战。火箭目前的“三巨头”大多数时候还在各自为战,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仍得“靠天吃饭”,他们可以交相呼应、锦上添花。但要真的做到凯尔特人队 “三巨头”互相支持、扬长避短,显然还有不小的差距。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