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山寨版火箭三巨头

2008年11月11日 09:3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现如今是一个山寨产品充斥着社会每个角落的年代,NBA这个庞大的金钱帝国也未能免俗,去年凯尔特人组成了三巨头一举拿下总冠军,而火箭引进了阿泰斯特,与姚明、麦蒂组成了三人组合,也美其名曰“三巨头”,如今看来,这只是一个山寨版的“三巨头”。

  芯片接近正版

  在输给凯尔特人、开拓者与湖人这几场比赛之后,火箭新赛季的战绩已变为了4胜3负。作为球队的核心部件,内线的发挥不佳,斯科拉尽管这几场进攻比较出色,但基本上防不住任何大前锋,而姚明受到没有替补的影响,出场时间过长,这导致了姚明体力不支,水平发挥远不如上个赛季。

  在昨天比赛中,姚明11投6中,得到12分、8个篮板,状态已从对阵凯尔特人、开拓者时恢复过来,只是体力问题还在影响着他,4次罚球全部罚丢就是证明。斯科拉还是那个斯科拉,在进攻端得到12分、9个篮板,防守端被加索尔砍下20分、15个篮板。另外一个内线大将兰德里得到12分、6个篮板。从这场比赛来看,他们的表现虽离正版还有很远,但至少正在接近正版,他们至少在比赛中还算很努力。

  主板完全山寨化

  在芯片一直努力的时候,主板却完全无法适应,如今火箭三巨头的主板已经完全山寨化,不但毫无向正版看齐的大志,反而躺在山寨版的功劳簿上作威作福。让我们看看火箭外线支柱的发挥,阿泰斯特11投只有2中,所中两球也是在三分线外,考虑到阿泰斯特在比赛中与MVP科比对位攻防,这样的表现还算可以接受。

  两大支柱的另一个,麦蒂在比赛中没有任何防守任务,杰克逊甚至不用科比防守他,而是让湖人队中防守最差的拉德马诺维奇防守麦蒂,即便这样,麦蒂11投却只有1中,这难道就是一个年薪2000万美元的球员所贡献的?进攻不行,还可以在防守上做贡献,看看麦蒂这四场的表现,他在上场时,火箭的防守完全是4防5,对手想突就突、想投就投,4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犯规,他简直是任人索取的ATM现金提款机。

  整体组装粗制滥造

  山寨版三巨头的芯片与主板不相符,如果有一个好的组装师,至少可以让两者的某种特性相兼容,可惜的是,火箭的组装师也不合格,这就导致了火箭包装上看起来是华丽的三巨头,实际上却是劣质的三巨头。

  两年前的火箭即便进攻上找不到感觉,他们还是能够通过防守遏制对手,他们可以让一个人飙高分,限制湖人其他球员。如今的火箭,进攻中三巨头全部各自为政,人人眼中只有篮筐。看不见传说中的空切走位,也看不见曾经拥有的防守压迫,这就是如今这个山寨版火箭的现状。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