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市快报:国米战术需要更新换代

2008年11月11日 12:58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尽管能够率领切尔西在英超取得成功,但并不能说明穆里尼奥已经是战术大师了,在靠着技战术发家的意大利足球面前,“葡萄牙狂人”在这方面似乎成了软肋。赛季前,穆里尼奥让国米改踢433,这基本上是他翻版当年的切尔西,今年夏天引进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都是为了保证这个阵型的运转。不过穆帅没有料到的是,意甲教练技战术的造诣超出他的估计,国米经历了开局的短暂甜蜜后,热那亚和佛罗伦萨随后都找到了制约穆帅的战术。连续两个主场,国米只攻入一个球,而且还是依靠要被封杀的克鲁斯,这不能不说是国米的悲哀。

  穆里尼奥也对战术进行过调整,但他并不肯放弃433,因为一旦否定自己,他又怎么面对外界对他重归“曼奇尼体系”的讥讽?曼奇尼永远是他心中的痛,但穆里尼奥不得不面对,意甲球队都有面对对手情况调整技战术的习惯,不像他在执教切尔西的时候,只需要鼓励队员们上场去拼命就可以了。穆里尼奥曾经给意甲带来过惊喜,例如他让阿德踢前腰,造就了面对都灵时3球大胜的华丽场面。但很快,意甲球队就找到了克制这个战术的办法,如果希望球队成绩更进一步的话,穆帅也应该在战术上升级换代了。

  提到433阵型,就不能不提最近饱受争议的夸雷斯马。国米的近几场比赛,穆里尼奥给足了夸雷斯马表现机会,但这位葡萄牙边锋总是让人很失望,即使伊布也忍不住在场上冲他发泄怒火。当然,最重要的是,边路是穆帅433阵型战术体系的加速器,没有犀利的边路进攻,这个阵型无从谈起。夸雷斯马对不起意甲标王的身价,也没有给穆帅挣回面子,谁都清楚穆帅和夸雷斯马的经纪人是同一人,这样的表现怎不让媒体浮想联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